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各地轉晴空汙提升 週二全台降雨或伴春雷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4/15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東北風帶來乾爽空氣,今(15)日各地明顯轉晴,但境外汙染物也跟著移入,空氣品質較差。週二鋒面影響台灣,預期全台都可能降雨,將持續至週三清晨,也會緩和空氣汙染。週四、五西南風帶來溫暖潮濕水氣,容易發展出對流性降雨天氣。

彭啟明表示,週末兩天北台灣都有間歇性的陣雨,中部以北到東半部都有短暫雨勢,中南部多雲到晴,天氣較為穩定。而今天東北風帶來較乾爽的空氣,各地將明顯轉晴,清晨北部的低溫在18-20度,預期中午溫度可以到23-25度,中南部約在24-29度間,天氣晴時多雲。

空氣品質方面,天氣穩定,加上境外污染物伴隨東北風移入,配合上本地污染物累積,今天從北到南空氣品質略差,目前北部部分地區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污染物濃度數值從昨晚開始增高,預期西半部汙染將持續提升,提醒敏感族群要多留意,這波空污會在週二出現明顯雨勢後緩和。

彭啟明指出,週二清晨鋒面雲系開始東移影響台灣,這波較為扎實、範圍也較廣,預期全台都有降雨機會,不排持會出現雷雨,降雨將持續到週三清晨,週三白天後雨勢將逐步減緩。

週四、五開始,台灣附近的風場轉為偏西南風,帶來較為偏溫暖潮濕的水氣,很容易發展出對流性降雨天氣,局部天氣不穩定的現象可能會發展到週末,雖然不是整天都會降雨的類型,但會較為潮濕也有局部陣雨發展。

彭啟明說,這一兩週雖然大環境的天氣變動有一定特徵,但整體天氣系統不明顯,對流雲系及水氣移動變化快速,天氣容易呈現忽晴忽雨,氣象預報人員有時較難準確掌握下雨的時間以及區域,可說是一年中預報準確度較差的時候,要針對某地某時間,可能就要很專心花時間的單點預測,全台各地都差異很大,有些活動安排真的需要客製化協助,請大家給預報人員一點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