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新設路燈基座突出路面 民憂成傷人凶器

市府建設局近來在烏日光明里的防汛道路增設路燈,民眾反映基座突出路面,擔心恐成路障危及用路人安全。(記者陳建志攝)

市府建設局近來在烏日光明里的防汛道路增設路燈,民眾反映基座突出路面,擔心恐成路障危及用路人安全。(記者陳建志攝)

2019/04/14 20:1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烏日區光明里旱溪南側全長1公里多的防汛道路,過去因路燈間距太遠且數量太少照明不足,經地方爭取,市府近來施工連同北側防汛道路,增設40多盞路燈,沒想到近日民眾運動經過發現,新設的路燈基座竟突出路面3、40公分成為路障,擔憂汽機車經過,一不小心就會撞上基座,要求市府趕緊改善。

一位民眾向本報投訴,烏日區光明里在旱溪兩側的防汛道路,上月開始施工施做路燈基座,但發現基座突出直接設在路面上,因兩處防汛道路通行車輛不少,擔心騎士靠路邊騎或會車時,一不小心就會撞上基座受傷,認為此設計太危險。

烏日光明里長賴信忠表示,旱溪南側防汛道路過去全長1公里多,過去每100公尺才設置一座路燈,因間距太遠、數量不足照明不佳,民眾都希望能增設路燈,但近來市府施工,卻接連接獲民眾反映,表示基座突出路面,將來完工通車若發生車禍要找誰賠償?建議應該內縮和之前設置的路燈基座在同一位置。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之前接獲民眾反映照明不夠向市府爭取增設路燈,最近確實接獲民眾反映路燈基座突出路面3、40公分成為路障,因已經有安全疑慮,已要求市府儘速改善。

市府建設局養工處路燈管理科長李修齊今天表示,議員建議在旱溪南北兩側防汛道路增設路燈,因基礎需下挖約1米,當初不想破壞原有擋土牆和護欄,才會將路燈基座往外移,日前接獲里長、議員反映已辦理會勘,決定將已施做的基座打掉並內縮到護欄內與路面平整,目前已簽准停工變更設計,將待完成變更設計才會復工。

烏日光明里防汛道路已設置的路燈,基座在護欄內未突出路面,不會影醒民眾通行。(記者陳建志攝)

烏日光明里防汛道路已設置的路燈,基座在護欄內未突出路面,不會影醒民眾通行。(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