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人家屬責怪「只開藥沒強調要吃藥」 醫生發文向網友求助

一名男患者的母親私訊醫師,質問:「你為什麼沒有強調一定要吃藥跟回診呢?」(圖擷取自陳木榮FB)

一名男患者的母親私訊醫師,質問:「你為什麼沒有強調一定要吃藥跟回診呢?」(圖擷取自陳木榮FB)

2019/04/13 22: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兒科醫師陳木榮13日在臉書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發文,提到他被一名男患者的母親私訊,然而內容卻寫道:「為什麼你開藥叫我給兒子吃,卻沒有強調一定要吃藥」,讓他相當匪夷所思,只好向網友們提問「要怎麼處理這封私訊」。

患者母親在私訊中提到:「2個月前你說我兒子有中耳炎,你開藥叫我給他吃,卻沒有強調一定要吃藥,當時雖然有幫我預約回診,你也沒有強調一定要回診,最近他聽不到聲音,XX醫院耳鼻喉科說他的耳膜破了,這樣子算是你的醫療疏失吧,你為什麼沒有強調一定要吃藥跟回診呢?」

此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底下留言一面倒支持醫師,表示「這位媽媽也沒強調一定要回覆」、「唯一的醫療疏失是沒發現媽媽有病」、「我不是醫生,但我看了居然血壓飆高」、「藥拿了就是要吃啊!不吃是留著召喚神獸逆」、「這就是醫生的錯了。很明顯媽媽病的比小孩更重,醫者父母心,你怎麼沒有順便把媽媽治好呢」。

另外,還有人直接擬一封回信給陳木榮,內容讓其他網友直呼混亂,「2個月前我說你兒子有中耳炎,我開藥叫妳給他吃,妳卻沒有強調要我強調一定要吃藥,當時我幫妳預約回診,你也沒有強調要我強調一定要回診,最近他聽不到聲音,XX醫院耳鼻喉科說他耳膜破了,這樣子算是妳沒有強調要我強調的疏失吧,妳為什麼沒有強調要我強調一定要吃藥跟回診呢?」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來幫醫師想要如何回應。(圖擷取自陳木榮FB)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來幫醫師想要如何回應。(圖擷取自陳木榮FB)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