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面殺手謝惠仁迎接大甲媽 彰縣5鄉鎮長陪同齊獻金牌

謝惠仁(中扶轎者)親自迎接大甲媽鑾轎進神壇。(記者陳冠備攝)

謝惠仁(中扶轎者)親自迎接大甲媽鑾轎進神壇。(記者陳冠備攝)

2019/04/13 15:43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今日下午回鑾彰化埤頭,至有「炸彈媽」美名的合興宮停駕,曾犯下狙殺彰化天道盟不倒會會長「阿不倒」謝通運的殺手謝惠仁則在附近等候接轎,還請來金絲貓舞蹈團助陣,炒熱接駕氣氛,並與二林、埤頭、竹塘、大城、芳苑5鄉鎮長、代表會主席與農會總幹事齊獻金牌,場面盛大。

謝惠仁出獄後在埤頭鄉設立一家私人宮廟神壇,供奉關聖帝君,今日在神壇前方搭建一天台,台上擺設著二林、埤頭、竹塘、大城、芳苑5鄉鎮長、代表會主席與農會總幹事與謝惠仁等人的金牌共20面,兩列排開氣勢磅礡。據了解,每面金牌一兩重,市價約5萬1千600百元,20面市價約103萬餘元。

下午2時許,謝惠仁先從廟壇走上天台與贈獻金牌人士合影,最後走下天台迎接大甲媽鑾轎,並與大家輪流獻上金牌,謝惠仁首先上前獻上金牌,他細聲念著疏文,真誠的像媽祖祈求,唸完後直接鑽過鑾轎。整個獻金牌過程約半小時,現場擠進近2000人圍觀,但在150名警力維持秩序下,未發生暴動。

謝惠仁低調表示以供奉的關聖帝君來迎接媽祖,隨後委由縣議員謝彥慧發言,謝彥慧說,謝惠仁對媽祖很虔誠,曾被關公救過幾次命,虔誠信仰關公,因此這次號召信徒一起與他迎接媽祖。

二林鎮長蔡詩傑表示,大甲媽遶境在彰化是地方盛事,並沒特別約定,因此口頭上答應,也奉獻金牌響應;埤頭鄉鄉長杜懿彩說,往年迎接大甲媽並沒特別儀式,今年響應民間習俗,打造一面金牌迎接,表現所方誠意。

相關影音

臨時搭建的神壇天台上擺著20面金牌,價值105萬。(記者陳冠備攝)

臨時搭建的神壇天台上擺著20面金牌,價值105萬。(記者陳冠備攝)

謝惠仁第一個走向鑾轎,向媽祖獻上金牌。(記者陳冠備攝)

謝惠仁第一個走向鑾轎,向媽祖獻上金牌。(記者陳冠備攝)

埤頭鄉長杜懿彩獻上金牌。(記者陳冠備攝)

埤頭鄉長杜懿彩獻上金牌。(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