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遶境掃街6年 醫護見證垃圾減少、愛心增加

大甲媽起駕遶留下滿地垃圾,台中慈濟醫院護人員加入慈濟志工行列清掃大甲區街道。(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媽起駕遶留下滿地垃圾,台中慈濟醫院護人員加入慈濟志工行列清掃大甲區街道。(記者歐素美攝)

2019/04/08 11:21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甲媽起駕展開9天8夜遶境行程,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帶領該院70名醫護同仁,清晨4點半即前往大甲區清掃街道。簡守仁拿畚箕加上木板,蹲在馬路邊清掃垃圾,笑稱「速度快、效率更高」,並表示,垃圾、炮灰已減少,但愛心還在增加。

大甲媽遶境沿路處處可見鞭炮、煙火,熱情的信徒提供飲料、水果,讓隨香信徒免費食用,卻也造成滿街垃圾。慈濟志工每年皆投入清掃街道。大甲慈濟志工洪萬得說,除原有人力外,台中慈濟醫院同仁投入「三不管地帶」,清理了3條道路近2公里的路段,眾人付出補位才能讓街道更乾淨。

簡守信表示,台中慈濟醫院同仁每年跟著參與掃街,事前不必分工,大家很有默契各自拿掃把畚箕、回收道具,自然形成團隊沿著街道一路清理,過程中了解環保愛地球的重要性,慶祝盛典同時體會背後有很多社區與慈濟志工默默維護整潔,今年見證到時代進步,垃圾、菸蒂減少,群策群力投入愛鄉土的心更濃厚,是一個非常好現象。

簡守信今年以畚箕配合社區志工回收木板清理被水噴灑的濕黏炮灰,他說,力道加上速度比掃把快的多,因為得蹲下來貼近大地,還特意不戴口罩聞到垃圾味道,更能感受愛地球的重要。

影像醫學科醫師王耀明連續3年參與掃街,原本準備頭燈想要到橋下撿瓶子,結果發現光路面就清不完;慈濟護理之家護理師黃秀貞小夜班12點下班後又參加活動,她表示,雖然累,垃圾的味道又重,但看到清掃乾淨街道,可以讓居民比較舒適就又有精神了。

大甲媽起駕遶留下滿地垃圾,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蹲在地上,以畚箕清掃撿拾垃圾。(記者歐素美攝)

大甲媽起駕遶留下滿地垃圾,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蹲在地上,以畚箕清掃撿拾垃圾。(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