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將啟動 國5、蘇花改塞車時段看這…

蘇花改是清明節連假的塞車熱區。(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蘇花改是清明節連假的塞車熱區。(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2019/04/02 09:1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清明節4天假期,公路總局預估,連假第一天,即4日凌晨1點起,宜蘭縣境的國道5號、蘇花改,就會湧現南下車潮,蘇花改當天南下車流量,估計有1萬5000輛次

歷年清明節車潮以返鄉掃墓為主,宜蘭縣塞車熱區,包括礁溪市區、三星鄉台7丙線通往清水地熱路段、宜蘭綠色博覽會周邊道路、蘇花路廊(蘇花改+蘇花傳統路線)。

4天連假期間,蘇澳到崇德之間的蘇花路廊,管制21噸以上大貨車通行,4日凌晨0時到下午5點禁止南下、0時到下午3點禁止北上,另外,5日上午7點到下午1點,6、7日中午12點到下午4點,南北向都禁止上路。

蘇花改部分,目前開放通行的蘇澳到東澳段,最高速限60公里,大客車、大貨車,必須與前車保持100公尺安全距離,小客車的車距50公尺,右側是緊急救援車道,請行駛左側車道。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去年2月5日通車至今,南下單日最大車流量,在去年清明連假首日,約1萬7000輛次,北上單日最大車流量,在今年2月9日的春節連假倒數第2天,有1萬9000輛次,這次清明連假第一天南下車流量,公路總局估計1萬5000輛次。

北返車潮將出現在6、7日下午時段,高峰期落在6日午後,蘇花路廊、國5可能塞到深夜。

4日當天蘇花改將出現南下車潮。(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4日當天蘇花改將出現南下車潮。(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去年清明節連假首日,通往蘇花改的蘇澳市區道路大塞車。(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去年清明節連假首日,通往蘇花改的蘇澳市區道路大塞車。(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