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奇!為了下一代 喜鵲廟頂「攀龍」築巢

喜鵲在台灣並不多見。(陳建樺提供)

喜鵲在台灣並不多見。(陳建樺提供)

2019/04/01 19:33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野鳥學會理事長陳建樺將其在東石鄉網寮「鎮安宮」廟頂拍攝的喜鵲巢上傳臉書後,由於築巢處位在燕尾脊翻身龍轉折處,引起網友熱烈迴響,直說「喜鵲父母真會選地點,讓孩子一出生就攀龍附鳳」,妙言令人莞爾。

嘉義縣東石鄉網寮村信仰中心「鎮安宮」大殿廟頂中間燕尾脊翻身龍有個喜鵲鳥巢,由於喜鵲在台灣並不常見,選在廟頂築巢,村民說這代表著喜兆。

陳建樺指出,喜鵲並非本土鳥種,屬不普遍鳥,該處喜鵲巢是用粗樹枝築巢,看起來相當堅固,經多日觀察並未發現喜鵲出入,研判喜鵲已經完成育雛任務離開,不過喜鵲巢有向左側擴大跡象,或許過一陣子到了繁殖期, 又會回到該處繁衍下一代。

網寮村長戴慶堂指出,「鎮安宮」前的小公園原本有兩棵10幾公尺高的杉木,幾年前,喜鵲飛來杉木高處築巢,兩年前兩棵杉木被移除,喜鵲一度不見蹤跡,直到去年才回來,並選在在約四層樓高的燕尾脊築巢,可見喜鵲鍾情「鎮安宮」,選擇這裡做為棲息處、繁衍後代。

喜鵲在東石鄉網寮村信仰中心「鎮安宮」大殿廟頂築巢。(陳建樺提供)

喜鵲在東石鄉網寮村信仰中心「鎮安宮」大殿廟頂築巢。(陳建樺提供)

東石鄉網寮村信仰中心「鎮安宮」大殿廟頂右上角有喜鵲來築巢。(記者蔡宗勳攝)

東石鄉網寮村信仰中心「鎮安宮」大殿廟頂右上角有喜鵲來築巢。(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