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狂里長推新政策…點亮「最猛鬼屋」

杏林醫院到了晚間四周一片黑戚戚,當地里長曾俊仁希望能利用公共設施的燈具,暫時點亮杏林醫院周遭。(記者王捷攝)

杏林醫院到了晚間四周一片黑戚戚,當地里長曾俊仁希望能利用公共設施的燈具,暫時點亮杏林醫院周遭。(記者王捷攝)

2019/03/28 19:4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杏林醫院被網友封為「十大最猛鬼屋」,最近有網友爆料指稱,杏林醫院將改建為長照中心,不過,當地小西門里里長曾俊仁說,還沒有接到這個消息,但無論未來變化如何,杏林醫院都不會馬上改變,他希望能先推動「點亮計畫」,增添公共設施的燈具讓路燈、騎樓燈照亮醫院周遭,讓晚上的杏林醫院亮起來,路過的人也比較安全。

杏林醫院在1975年開業,是當時台南市區的大型醫院,由幾名台大醫院醫師共同經營,醫術深獲時任市長張麗堂信賴,張麗堂還曾贈匾表示認同。不過,1993年6月1日疑因不實醫療紀錄問題而廢業,因為產權問題至今已經閒置26年,曾有外景節目到醫院拍攝靈異現象,引起部分民眾好奇,鬼屋謠言也不脛而走。

為了避免民眾任意闖進醫院試膽產生法律問題,去年杏林醫院的各個出入口都以木版封起,去年底則傳出「動工」傳聞,最新傳聞還說醫院要改建為長照中心,當地里長曾俊仁卻說,他不曉得杏林醫院有新的改建計畫,但他聽說有高雄的買家正在洽談。台南市政府也回應,目前沒有業者來申請執照或營業登記的消息。

曾俊仁說,無論杏林醫院未來會有什麼變化,不是短期之內的事,所以,他最新的政策是推動點亮計畫。杏林醫院被網友稱為「十大鬼屋」,讓小西門社區明明坐落在台南市的黃金地段,卻長年發展不起來,他希望先藉由公共設施點亮杏林醫院,否則一到晚間周遭一片漆黑,不僅讓人感覺不好也危險,未來將與議員會勘,讓這間閒置多年醫院暫時亮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