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鐵路地下化拆遷 329最後期限

台南市區將轉變容貌,南鐵地下化工程進入用地徵收拆除階段。(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區將轉變容貌,南鐵地下化工程進入用地徵收拆除階段。(記者洪瑞琴攝)

2019/03/27 20:31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進入沿線拆屋階段,29日是拆遷戶搬遷公告最後期限,有的已領取徵收補償費,搬空拆除中,有的仍「拒領拒搬遷」,主要徵收用地的東區、北區拆遷戶共有312戶,其中尚有40幾戶未領補償費。

交通部鐵道局執行台南鐵地下化工程,市府配合進行用地徵收補償費發放作業,至於搬遷期限過後,何時會強制拆除?目前無答案。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拆除過程中,持續溝通」,市府尊重住戶意見,將會盡量去溝通、說服。

地政局說,市府配合交通部鐵道局完成補償費發放作業,沿線拆遷戶數包括仁德區28戶之外,主要徵收用地集中在東區拆遷戶數194戶、北區118戶,目前尚有40多戶未領補償費。

拆遷戶未領補償費原因,不乏對老屋有感情,或是對徵收價格有意見,也有家中物品多還未整理好,或是人在遠地還無法來辦理,各種原因都有。

地政局說,由於住戶領補償費及完成土地點交時間各不同,鐵道局陸陸續續展開拆除工程,很難說定什麼時間全部拆除完畢。

沿線受影響拆遷戶300多戶,尚未清空搬家的林先生抱怨說,鐵路西側店鋪(未受影響被拆除的西側)每坪市價百萬元,他這邊是店鋪,卻跟無尾巷住宅的徵收價格同樣估算標準,每坪市價僅幾十萬元,「這樣不公平,如何叫人信服」。

部分住戶已向市府申請延後搬遷期限,也有住戶今天仍在整理物品,一名住戶說,之前就有收到公函通知3月29日搬遷期限,「會搬的就會搬,不會搬的還是大有人在」。

相關影音

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劃範圍內,進行拆除工程,這條巷子將走入歷史。(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計劃範圍內,進行拆除工程,這條巷子將走入歷史。(記者洪瑞琴攝)

南鐵地下化工程計劃用地內,部份地主不同意拆。(記者洪瑞琴攝)

南鐵地下化工程計劃用地內,部份地主不同意拆。(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