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來送出近百萬個便當 「暖心灶咖」獲扶輪社捐款

高雄市建軍慈善會理事長洪惠雀(左)善行,感動高雄南區扶輪社長劉富誠(右)。(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建軍慈善會理事長洪惠雀(左)善行,感動高雄南區扶輪社長劉富誠(右)。(記者黃旭磊攝)

2019/03/27 22:4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暖心灶咖」本週獲高雄南區扶輪社捐款上百萬元改建,廚房設於高雄市建軍慈善會,理事長洪惠雀從1998年起,每天送出超過200個便當,善舉獲扶輪社長劉富誠肯定,申請「扶輪社全球獎助金」,並聯合國內外14個扶輪單位贊助。

洪惠雀今天分享心路歷程,她說,年輕人外出,獨留年邁長者在家,許多長輩因為行動不便或經濟困難,導致三餐不繼,不忍長輩受苦,起初服務苓雅、鳳山交界處獨居鄰居,每天與丈夫買菜、料理,曾因經費不夠向銀行借款。

每到中午廚房飄香、菜色營養鮮美,長輩們奔相走告,慈善會外總大排長龍,部分行動不便者由洪惠雀丈夫騎車送餐,範圍橫跨多個行政區。洪惠雀說,對老人家來不僅是一頓飯,也是每天期待與溫暖,「只要我有一口飯吃,阿公阿嬤就有一口飯吃」。

苓雅警分局得知轄區慈善會發愛心便當,過年前曾由駐地福德二路派出所轉贈12袋米(共360公斤),資助廚房米糧。

劉富誠代表社員捐出款項,他說,「暖心灶咖」將於29日啟用,善款約100多萬元其中有80萬用於改建,餘款用於培訓志工,而送餐善舉揚名海外,香港、日本、菲律賓等國扶輪社也踴躍捐款,讓更多獨居老人吃到溫暖健康便當。

「暖心灶咖」便當累積送出近百萬個。(記者黃旭磊翻攝)

「暖心灶咖」便當累積送出近百萬個。(記者黃旭磊翻攝)

志工們幫忙配菜。(記者黃旭磊翻攝)

志工們幫忙配菜。(記者黃旭磊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