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們這樣種洋蔥 成功撐過暖冬逆勢大豐收

友善農法洋蔥今年大豐收。(記者羅欣貞翻攝)

友善農法洋蔥今年大豐收。(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9/03/22 17: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今年暖冬造成洋蔥歉收,屏東全縣洋蔥約600多公頃中就有300多公頃受害,但由退休老師洪輝祥創立的「綠農的家」輔導小農採友善農法,讓洋蔥成功撐過暖冬,今年逆勢大豐收,每分地可收5000多公斤,他鼓勵有興趣的農民一起加入。

根據屏東縣政府農業處統計,今年1至2月旱災統計,車城鄉洋蔥種植235公頃,被害面積150公頃,救助金額540萬元;恆春鎮種植323公頃,被害面積200公頃,救助金額720萬元。農委會現金救助每公頃3萬6000元。

退休老師洪輝祥也是屏東縣環保聯盟創會理事長,他表示,3年前開始有洋蔥農加入「綠農的家」,從慣型農法轉型到友善耕作、無毒管理,第1年收成有限,但去年就繳出亮麗成績單,今年更是在暖冬災情中,逆勢成長。

洪輝祥指出,今年有蔡恆泰、潘桂椿等2位農民合作,面積約3.2公頃,採用在地黑豆以及玉米當天然綠肥,讓土中的有機質及營養源都足夠,且透氣性高,加上草生種植,兼具遮陽效果,就算表土10公分內因暖冬升高攝氏3至5度,也不怕根系灼傷,洋蔥健康成長。

今年大豐收,每分地可收350袋洋蔥,每袋15公斤,成功率達9成,目前已經開始採收上市;洪輝祥表示,今年感謝屏東縣政府協助備足冷凍庫,今年3公頃預估可收到9000袋至1萬袋,小農自助天助人助,在暖冬考驗中被彰顯出來。

洋蔥農蔡恆泰。(記者羅欣貞翻攝)

洋蔥農蔡恆泰。(記者羅欣貞翻攝)

洋蔥農潘桂椿。(記者羅欣貞翻攝)

洋蔥農潘桂椿。(記者羅欣貞翻攝)

友善環境無毒管理的洋蔥田大豐收。(記者羅欣貞翻攝)

友善環境無毒管理的洋蔥田大豐收。(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