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抑制揚塵水覆蓋工程有成 新北市議會考察團也來了解

台東縣環保局在卑南溪口的水覆蓋工程,常讓外地民眾誤以為是魚塭,實際上不養魚,只作為揚塵防治之用。(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環保局在卑南溪口的水覆蓋工程,常讓外地民眾誤以為是魚塭,實際上不養魚,只作為揚塵防治之用。(記者王秀亭攝)

2019/03/19 18: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縣環保局在卑南溪口以水覆蓋工程減少揚塵問題,並獲環保署縣市組「河川揚塵管至拔尖」獎肯定,溪床上一畦畦的水池,在早晨、黃昏還成為民眾拍照打卡新景點,新北市議會考察團今天至台東市中華大橋,實地考察台東的河川揚塵防制,考察團成員表示,新北市多數河川揚塵問題雖然較不嚴重,但台東的防治方法確實值得學習。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以往卑南溪揚塵對台東市十萬居民生活品質影響大,也讓台東市有「砂城」之稱,實施水覆蓋工法抑制揚塵,雖然每年須編列1200萬元的防治經費,卻是目前最傳統也最有效的防治方法,上任後,把這項工作列為施政重點,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補助,及第八河川局的配合施做下,維持台東市的空氣品質與市民健康。

考察團對水覆蓋工程頗感興趣,對每年所需經費、防治效果及施作範圍一一提問,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指出,目前自台東大橋至出海口河段為環保局負責施做,水覆蓋面積已達9成,河川枯水期著重強化現有土堤,並注意河川水位,延長河水蓄留河床之時間;至於中上游河段是由第八河川局持續加強水覆蓋施作。

縣環保局表示,台東空氣品質指標一項良好,因水覆蓋工法有效抑制河川揚塵,去年台東市揚塵日數只有兩天,是近十年來最有效的防制工法,也吸引美國環保署及中國大陸等國際環保組織參訪。

新北市議會考察團今天實地走上中華大橋,了解卑南溪水覆蓋揚塵防治工程。(記者王秀亭攝)

新北市議會考察團今天實地走上中華大橋,了解卑南溪水覆蓋揚塵防治工程。(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