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縮小版沱江軍艦!中科院測試載台「光榮之星」下水

中科院籌建的光榮之星海上測試載台,是縮小版的沱江艦。(圖:中科院提供)

中科院籌建的光榮之星海上測試載台,是縮小版的沱江艦。(圖:中科院提供)

2019/03/16 11:4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由中科院籌建的「光榮之星」海上武器裝備測試載台,將在5月31日前交船,並將在下半年投入運作,中科院今天還主動公佈「光榮之星」的相關數據,爭取國人支持與鼓勵。

根據中科院公佈資料顯示,光榮之星的船東就是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專案(籌獲)性質是由中科院投資(自建)。

「光榮之星」的噸位約80噸,船長為28公尺,船寬是8.4公尺。用途為工作船,供海用系統裝備測試用之載台。至於籌獲方式,中科院是委由建造沱江軍艦的龍德造船廠施工、建造。

由龍德造船廠建造的沱江軍艦,滿載排水量為600噸,艦長60.4公尺,寬14公尺,而「光榮之星」外觀就像是縮小版的沱江軍艦,艦艏預設砲位或是模組化的飛彈空間,後段也比照沱江軍艦規劃,設有模組化的斜式飛彈發射箱空間。

中科院表示,是依我國法令規定,向航港局登記申請國籍,航港局並分別於107年9月20日及107年10月26日同意中科院建造、龍德造船廠施工。於今年3月15日下水,5月31日前交船,並於下半年開始運維,配合各專案需求執行測試載台任務。

海軍現役沱江軍艦。(記者羅添斌攝)

海軍現役沱江軍艦。(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