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邊鄉民心驚!大卡車出入頻繁農地 不明土石方又來了

林邊交流道以南的土地,最近遭人回填大批土石方,引發鄉民關切。(記者陳彥廷翻攝)

林邊交流道以南的土地,最近遭人回填大批土石方,引發鄉民關切。(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3/15 22:4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道3路林邊交流道以南的林邊鄉鎮林段的大片水窪地,日前被居民直擊有許多大卡車載著土石,從交流道長驅直入傾倒大批土石方,但向環保局檢舉卻沒下文,由於林邊曾傳出爐渣回填不法案件,鄉民擔憂是否會有舊事重演。

環保局:農地亂回填 可依法開罰

屏東縣環保局則強調,這塊土地已依程序發公文通知地主到案說明,派員勘查初判是建築剩餘土石方,但農地仍不得回填這類土方,若確認違法,可依違反區域計畫法,請農業單位裁罰6到30萬元。

林姓居民投訴,國道3號林邊以南的低窪地荒廢已久,但2、3週前開始有零星大卡車及怪手進出傾倒土石,當地附近曾有爐渣回填,至今都未清除,傾倒土石最近變本加厲,大卡車來來去去,原本約3公頃左右的水窪都已快被填滿。

該地段屬農地,而且被農委會畫為因嚴重地層下陷得設綠能區域,引發外界質疑是否不肖業者以政府發展綠能當藉口,卻大批回填不明土石方。

環保局指出,該塊地屬農地,不論是否要種電,仍不得回填建築剩餘土石方,依區域計畫法除開罰並限期復原,但目前尚未至到案說明的期限,仍待地主到案說明後,再作出進一步移送或裁處的動作。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