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譚艾珍主演《一夜新娘》訴說1943年梅山悲喜時代曲

《一夜新娘:望風亭傳奇》描寫女主角櫻子周旋於3名男子之間的情緣。(故事工廠提供)

《一夜新娘:望風亭傳奇》描寫女主角櫻子周旋於3名男子之間的情緣。(故事工廠提供)

2019/03/15 12:53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咱台灣人的故事、台灣人的歷史、台灣人的委屈,我們台灣人自己說!」故事工廠改編名作家王瓊玲《一夜新娘:望風亭傳奇》,搬演日治時期嘉義感人的悲喜時代曲,描寫女主角櫻子周旋於同村男子、日本文官、學堂老師3名男子之間的情緣。導演黃致凱說:「《莎士比亞》的故事,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說;但有些故事你不說、我不說,就不會有人再說了。」

像是電影《愛情三選一》,《一夜新娘》藉著大學生小梅追問曾祖母所保存日本傳統婚服「白無垢」的由來,牽扯出曾祖母與3個男人之間的糾葛情愛。只是老櫻子始終不說到底哪個才是小梅的「曾祖父」,小梅只好發揮想像力,隨著曾祖母的敘述,和她一起回到1943年的嘉義梅山,重新推演每一個人生可能的抉擇。

故事工廠指出,資深演員譚艾珍擔綱曾祖母櫻子一角,在台上娓娓道來70年前的人情故事,是劇中穿針引線的靈魂人物,更挑戰全程說台語、日語,求好心切的她,還跟著劇組前往梅山,見到原作者王瓊玲的母親「櫻子」本尊、現年97歲的金花阿嬤,揣摩出老櫻子健談、風趣的形象。

黃致凱說,希望藉由《一夜新娘》讓更多人了解日治時期的台灣歷史和庶民生命過往,了解上一代、甚至上上代的人生故事,一同回望歷史,對土地、對人持續付出關懷。《一夜新娘》舞台劇3月15日、16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

《一夜新娘:望風亭傳奇》搬演日治時期嘉義感人的悲喜時代曲。(故事工廠提供)

《一夜新娘:望風亭傳奇》搬演日治時期嘉義感人的悲喜時代曲。(故事工廠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