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董退訂聯合報系 臉書徵詢網友意見將送3個月報紙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在臉書上公開徵詢網友意見「郭董應該訂什麼報?」引發熱烈討論。(資料照)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今在臉書上公開徵詢網友意見「郭董應該訂什麼報?」引發熱烈討論。(資料照)

2019/03/13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昨(12日)召開記者會澄清遭微軟控告侵權一案,會中表示由於《聯合報》及《經濟日報》在出事第一時間以頭版報導,企圖「打壓台灣的經濟、打壓國人的信心」,將請秘書退訂,並在臉書上公開徵詢網友意見「郭董應該訂什麼報」?引發熱烈討論。

郭台銘昨率富智康(FIH)主席池育陽公開解釋對被微軟控告侵權一案,他表示,此是微軟和GOOGLE兩大美國公司之爭,台灣公司是「被祭旗」,鴻海絕對不會遭受損失,要股民安心。

第一位提問的《經濟日報》記者疑似口誤,將富智康簽訂協議的對象錯以為是「微軟」,郭台銘隨即打斷發問,澄清「跟微軟沒有關係,是安卓(Android),所以你搞不清楚」。他認為:「你們經濟日報的記者應該都很有水準,因為你們昨天跟聯合報第一時間,就以頭版頭條來重視我們這件事情,我很感謝...因為全世界只有你們的報紙會把這件事塑造得那麼大。」

郭台銘質疑:「既然你們很懂、很專業,那你為什麼會問這麼笨的問題呢?」台下有記者緩頰該名提問記者只是代班,更讓郭董厲聲斥責「我管她代不代班?你代表經濟日報出來,你就不能代班!」還反問「你們寫的時候就不是代班?今天是非常慎重的時候,你們說來代班?」也說,今天代表的記者可能會影響到昨天該報報導的記者,「因為你們要專業,可是你們不懂」,還說可以看見對方的「傲慢與偏見」,表示從此再也不回答《聯合報系》的問題。

其他記者發問,提及中國手機品牌「華為」,又讓郭董再度質疑記者專業,強調記者會上從來沒提到「華為」。

藉此他重申,因為家裡只訂《聯合報》跟《經濟日報》,不過將會退訂,「因為他們太重視我們,我們承受不起。」指該報以頭版頭條報導,是打壓台灣的經濟、打壓國人的信心,「你們並沒有查清事實,就把所有事情報這麼大。」將會請秘書換掉他們家報紙。

郭台銘今在臉書上徵詢意見,並貼上記者會隔天各報新聞,要網友比報後在下面留言推薦郭董訂報,也祭出獎賞,最後他訂哪一報,將抽100位該報擁護者,送他3個月報紙,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截至今晚8點,已有破百分享及逾千名網友留言。

相關連結

郭台銘記者會直播影片

郭台銘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