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重提自經區 陳吉仲:嚴重傷害台灣農業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拋出重新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想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對此表示,將會嚴重傷害高雄、屏東和台南農業。(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拋出重新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想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對此表示,將會嚴重傷害高雄、屏東和台南農業。(資料照)

2019/03/11 10:1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拋出重新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想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對此表示,將會嚴重傷害高雄、屏東和台南農業,剛好和「貨出去、人進來」相反,需要慎思。

陳吉仲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針對韓國瑜提出自經區一事表示,自由貿易經濟區如果是按照馬英九時代的提案,最後結果跟韓市長講的貨出去、人進來會剛好顛倒,

陳吉仲指出,就農業部門來說,更會嚴重傷害高雄、屏東和台南農業,所有示範區原料國外進來的免關稅,食品加工業者會傾向用國內還是國外原料?但是產品出去又是用MIT台灣製造的名義,可是實際上卻是使用國外農產品當原料,這部分可能要慎思。

自經區早在2012年由前總統馬英九提出,但是當時針對台灣農業可能受到的衝擊,包含台灣品牌可能受損和打擊國內農業原物料生產;由於進口外來農業物料摻雜本國物料或附加價值超過35%,就可用台灣製造品牌出口,但是如果中國的便宜原物料品質不佳,將造成台灣品牌受損,此外,因為關稅及營業稅及貨物稅降低或取消,還可能嚴重打壓國內農業原物料生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