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大」航海時代? 「鵬琉線」在台灣燈會後開航

大鵬灣6號在燈會期間一炮而紅。(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6號在燈會期間一炮而紅。(記者陳彥廷攝)

2019/03/10 23: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燈會主燈區因位於東港大鵬灣域,強打水陸兩域賞燈,高雄到大鵬灣的賞燈專船「大鵬灣6號」幾乎天天爆滿,現在該船更投入大鵬灣往返小琉球的「鵬琉線」,本週末是燈會後首航,也被視為大鵬灣「後燈會」時代的觀光新契機。

交通部觀光局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轄管大鵬灣及小琉球觀光,但兩地無直通航線,在近年小琉球夯爆下,從東港碼頭開出的交通船增至8艘,鹽埔漁港開出1艘,顯見需求,但人潮卻無法從大鵬灣分流,並進一步串起「大小」兩地觀光動線,大鵬灣恐與相互拉抬契機失之交臂引發議論,也因此過年前「大鵬灣6號」停在大鵬灣時,就已引來民眾好奇詢問何時開航,還笑稱「大小線更響亮」、「小琉球的大航海時代來臨」。

據統計小琉球與大鵬灣觀光人次差距逐年縮小,而實際上小琉球登島已逾百萬次,「大鵬灣6號」的業者看好分流提高候船品質及精緻旅遊投入鵬琉線,賞燈專船時就因獨特視角讓票被「秒殺」,上千萬次到大鵬灣遊客,都見到「鵬琉線」3字,「鵬琉線」知名度大開。

鵬管處證實,這艘「大鵬灣6號」現為對開大鵬灣到小琉球的「鵬琉線」,員定一百四十五人,於大鵬灣的北堤及小琉球的大福港上下客,試營運期假日來上10點半從北堤發船,下午4點半從小琉球返航,接受團體預約,票價與現有東琉線相同。

屏東縣政府指出,燈會期間的賞燈專船獲好評,因東港碼頭及琉球白沙港趨飽和,設新航線有分流效果,大福漁港目前已發包規劃大福港遊客中心暨港區空間運用,新航線分流讓候船體驗更為舒適,減少白沙港的壅塞,創造居民、遊客及環境三贏。

大鵬灣6號在燈會期間一炮而紅。(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6號在燈會期間一炮而紅。(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