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健重拾聽力感動人心 台中慈濟辦首屆電子耳病友金象獎

鄭博峻(右)與鄭博謙(左)兩兄弟得網路人氣獎。(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鄭博峻(右)與鄭博謙(左)兩兄弟得網路人氣獎。(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2019/03/10 23: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慈濟醫院今天舉行第一屆聽語暨人工耳蝸中心金象獎頒獎典禮,電子耳病友拍攝復健發音影片,讓人看見失聰病友植入電子耳後,努力復健重拾享受生命多彩的感動,共吸引174位病友與家屬與會,耳鼻喉部主任吳弘斌指出,頒獎典禮,人人有獎,重點不在影片拍攝技巧,而是看見病友的努力。

吳弘斌因看到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聯想病友的電音俱樂部吉祥物是一隻大象,才構思舉辦「金象獎」影片競賽,希望病友走出寂靜世界,聽見世界的希望。

這次共有23位病友參與影片競賽,拍攝一分鐘短影片,上傳聽語中心粉絲專頁,除參加獎外,還設有網友票選的「網路人氣獎」,人氣禮物為特別訂製的電子耳小象吉祥物抱枕和帽子。

鄭博峻與鄭博謙兩兄弟,分別以「我是一隻懶惰蟲」及「我是誰」的自我介紹影片,獲得網路人氣獎。母親說,兩兄弟裝設電子耳後,可以聽到衣服摩擦聲、跳繩旋轉摩擦空氣呼呼聲等細微聲音,感覺世界更不一樣,哥哥博峻去年滿12歲的生日願望下再裝另外一支電子耳,今年一月父母幫博峻圓夢,博峻說,兩隻耳朵都能聽到細微聲音,感覺更棒!

台中慈濟醫院副院長許權振表示,台中慈濟醫院聽語暨人工耳蝸中心經過十年耕耘,至今已服務近兩百位病友,讓他們能用聽語與外面世界溝通,中心透過春遊等活動聚集病友交換心得,對病友及家屬幫助都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