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豪落實性別平等 柯文哲PO文:「學姊」被大家看見

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PO文,自豪努力落實性別平等,還以「學姊」黃瀞瑩為例。(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PO文,自豪努力落實性別平等,還以「學姊」黃瀞瑩為例。(翻攝柯文哲臉書)

2019/03/08 22:1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天是三八婦女節,屢次在性別議題失言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晚在臉書PO文坦承他過去在婦女議題常會失言,但努力讓台北市落實性別平等,包括制定台北市職場性別平等指標、擴大家有老幼的市府員工彈性上下班,文末還以「學姊」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從小員工開始做起,努力工作,最後被大家看見,強調這就事性別平等的真諦。

柯文哲晚間在臉書PO文指出,據聯合國的性別不平等指數來計算,台北市的指數全球最低,表示台北在這個議題已經相當進步。但其實這樣還不夠,這幾年下來,透過性別平等辦公室,跟市府各局處討論在政策中「還有什麼可以做的」,讓性別平等的概念可以更落實。

柯舉例,去年3月,勞動局長賴香伶到紐約和舊金山考察,回來後,制定全亞洲首創的「台北市職場性別平等指標」,這項計畫同樣由市府的公司做起,從台北捷運、悠遊卡、農產、漁產、畜產、花卉等6大公司率先執行。

柯還指出,市府在2月修改規定,員工如果家裡有65歲以上長輩,或國小以下兒童要照顧接送,可以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從7點到9點,每天最早下午4點就可以下班;雙薪家庭可以一個送、另一個接,平衡家務分工,兼顧工作與家庭。

最後柯表示,台北市政府這幾年來,有相當多優秀的新世代女性同仁,用實力證明自己,例如「學姊」黃瀞瑩,從一個小員工開始做起,努力工作,最後被大家看見,「我相信這就是性別平等的真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