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是佛心! 企業支持成大「成星招生」扶弱

成功大學「成星招生計畫」獲得企業贊助獎學金。(記者洪瑞琴攝)

成功大學「成星招生計畫」獲得企業贊助獎學金。(記者洪瑞琴攝)

2019/03/08 14: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成功大學「成星招生計畫」,提供弱勢學生進入成大就讀,扭轉人生、貢獻已力。1家全球半導體產業龍頭公司旗下基金會支持成大理念,108學年起以「成星招生計畫」的大1新生為對象,提供5個獎學金名額,每名10萬元,若符合持續獎助條件最高可領至畢業,盼學子專心學習,發揮潛在實力,創造美好人生。

成大106年學年度起於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管道新設「成星招生計畫」,每年提供50多個弱勢生名額,是全台大學提供扶弱管道名額中最高,累計106、107學年度共錄取近百名學子,目的提供弱勢學子翻轉未來的機會。

成大教務長王育民指出,錄取1名在資源不足環境下成長的璞玉學生,確實可能會排擠1位成績好的學生進入成大的機會,但換個角度來看,1個來自教育資源充裕的學生,1位在資源較缺乏環境下成長的學子,都在成大接受教育、培育成為可能改變世界的未來人才,哪1個較符合翻轉的定義?

成大資訊系教授蘇文鈺表示,很多孩子的心被他們所處的環境綁架,只要有人願意花力氣去解開繩索,他們的能力就會被釋放出來,在美國有多所頂尖大學,每年提供近5%的名額給家庭貧困的孩子,這完全無損學校的學術地位,成大「成星招生計畫」比繁星推薦更具有「扶弱」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