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利吉惡地對岸近5公頃公園 11日完工

面積近5公頃的卑南溪環教園區將於11日完工。(記者黃明堂攝)

面積近5公頃的卑南溪環教園區將於11日完工。(記者黃明堂攝)

2019/03/07 15:1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利吉惡地對岸面積達4.8公頃的高灘地,水利署以4539萬元打造環境教育園區,將於11日完工,為台東新增親水綠地,與水利公園、森林公園串連成長達7公里的遊憩帶。

這處高灘地位於台東大橋西側的新、舊堤防之間的三角地帶,水利署第八河川局保留了區內原有100多棵大樹,新植400多棵原生樹種,鋪上草皮、打造生態景觀池、景觀步道等設施。

這項設施由立委劉櫂豪爭取,今天邀集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八河局長蔡宗憲會勘,縣議員黃治維肯定此舉為台東多了一處遊憩場所。

八河局指出,卑南溪堤防環境改善工程總經費4539萬餘元,去年5月動工,預計本月11日完工,園區整合河川治理、景觀美化以及生態、休憩、教育等功能,提供居民一個休閒活動的好場所。並且有水利工法模型展示區,讓民眾了解水利建設不等於破壞自然環境。

此處是多項既有遊憩據點的中心點,對岸就是著名的利吉惡地,從這裡可以找到欣賞惡地的最佳角度;卑南溪下游有森林公園、活水湖,西接水利公園及小黃山,長達7公里的河域,處處是美景。

劉櫂豪樂見園區完工,但也要求八河局做好維護管理,特別是生態景觀貯留池的水不要讓它乾涸,也應結合地方社區來認養,才能確保園區的功能完整,提供居民活動休憩並兼顧生態教育的場所。八河局指出,在地利吉及富源居民對園區表達高度興趣,未來將公私協力、永續經營。

立委劉櫂豪(左2),今天邀集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左3)、八河局長蔡宗憲(右1)會勘即將完工的卑南溪環教園區。(記者黃明堂攝)

立委劉櫂豪(左2),今天邀集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左3)、八河局長蔡宗憲(右1)會勘即將完工的卑南溪環教園區。(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