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車吊環設計不良? 2年摔傷433人

北市公車內摔傷2年433件!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批,是公車吊環設計不良。(王欣儀提供)

北市公車內摔傷2年433件!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批,是公車吊環設計不良。(王欣儀提供)

2019/03/06 18:4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北市公車內摔傷2年433件!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批,是公車吊環設計不良,其中乘客摔傷2大原因,包括「乘客走動中且未握扶手」共有179件、占近4成,另有99件是「乘客站立未移動且有握扶手」,代表乘客即使握扶手但未握好,或可能因吊環設計不良容易晃動,造成乘客無法拉好摔傷。

王欣儀接獲民眾陳情,現在公車一繩一環的吊環容易隨著車身晃動,不好拉穩,對乘客反而更危險,另有許多民眾向她反映,好幾次才剛踏上車準備要刷卡,在未站穩也尚未握好扶手下,車子就突然開動,差點重心不穩摔倒;另外,也常看到在車輛未停穩前,許多乘客為了提早準備下車,急忙走到車門前卻未握好扶手,恐易造成意外發生。

王欣儀認為,車內應要有足夠數量的吊環、扶桿,讓乘客皆有地方支撐、拉握,同時應降低拉環高度及縮短拉繩長度,降低拉環晃動程度;台北市政府也回覆,已邀請各公車業者協商參考這些意見。

公運處主秘楊欽文表示,將持續改善公車規格,並將各界意見參採提供給公車業者;但根本原因是乘客自己要小心、駕駛行為也要調整,務必車輛停妥後再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