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個月僅下了1.5毫米 台南百年來最少雨冬季

位於台南市區的南區氣象中心測量站過去3個月只降雨1.5毫米,寫下台南百年來最少雨的冬季紀錄。(記者王俊忠翻攝)

位於台南市區的南區氣象中心測量站過去3個月只降雨1.5毫米,寫下台南百年來最少雨的冬季紀錄。(記者王俊忠翻攝)

2019/03/05 17:3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區氣象中心指出,位於該中心的台南氣象測站從去年12月到今年1、2月的過去3個月期間,只下了1.5毫米雨量,創下台南測站百年紀錄以來最少雨量的冬季。氣象中心表示,去年入冬到今年初台南雨量偏少,水庫蓄水量也漸減,民眾要節約用水。

南區氣象中心天氣預報課長洪俊煌表示,統計資料顯示,上一次冬季最少雨量的時候是在1959年12月到1960年2月那3個月共僅下了2.3毫米的雨,距離這次入冬最少雨量紀錄,相隔達59年之久。

洪俊煌轉述氣象局資料指,過去這個冬天沒有寒流南下,全國25個氣象站中除基隆、彭佳嶼、玉山外,其他氣象站均創下該站有紀錄以來最暖和的冬季,以13個平地站平均代表台灣,冬季均溫亦創新高,打破過去2016年與2017年最暖冬季的紀錄。

洪俊煌說,雖然蘇澳過去這個冬季共下了2486.5毫米雨量,創下該站冬季最多雨紀錄;但台南市區過去3個月卻只下了1.5毫米雨,也創下台南站百年紀錄以來最少雨的冬季,數據對比相當兩極。

嘉南農田水利會表示,今年嘉南地區一期稻作雖如期供灌,但南部近幾年水情都偏乾旱,今年1、2月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平均一半不到,水情有拉警報跡象,請民眾多節約用水,該會也會有效利用水庫蓄水、加強管理用水,度過水荒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