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 彰化棄權 田中人罵很兇

2020台灣燈會原本要在高鐵彰化站前的彰化高鐵特定區舉辦。(記者顏宏駿攝)

2020台灣燈會原本要在高鐵彰化站前的彰化高鐵特定區舉辦。(記者顏宏駿攝)

2019/03/05 00: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2020台灣燈會原本要由彰化舉辦,結果縣府棄權,改由台中市主辦,彰化縣長王惠美被罵翻,其實前縣長魏明谷爭取辦燈會的地點是在「彰化高鐵特定區(位於田中鎮)」,其目的就是要行銷「高鐵彰化站」進而繁榮南彰化,田中、社頭人原本對燈會寄予厚望,如今看到「台灣燈會在田中」變成「台灣燈會在台中」,一字之差,基層罵翻天。

當地縣議員許書維說,很多彰化人至今都不知道魏明谷當初爭取燈會的初衷,舉辦的地點在哪裡?但到田中、社頭、二水基層走一遭,大家都知道,就是要辦在「彰化高鐵特定區」。

許書維說,彰化縣放棄燈會主辦權,最扼腕的莫過於田中人、北斗人,今年屏東燈會共有1千多萬人次入園,試想,這是多大的商機,這些人要吃、要住,南彰化一整個都繁榮起來。

他說,王惠美推說「沒錢」,全部推給小英政府,但當年鹿港燈會時,宏碁集團大力贊助,獲得很好的形象,如今彰化股票上市企業多家,這是一個可以在鄉親面前曝光的機會,只要縣府有心,一定可以爭取企業的贊助,縣府只是領頭羊,只要縣長帶頭衝,大家一定合力促成,「怎能說全部都由中央政府出錢」?

許書維還說,魏明谷在任,思思念念都是「高鐵特定區」的招商引資,好不容易彰基及氣象局進駐,今天如果透過大型燈會的舉辦,就能創造高鐵彰化站的繁榮,讓大家習慣它,透過燈會,大家知道它的地點,以後就習慣來這裡搭車,彰化班次增加,就可以為彰化帶來商機和便利,現在基層都說,王惠美「多做多錯」,「不做不錯」,「少做少錯」,其實是她自己在「政黨惡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