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遊補助方案急轉彎 加碼補助星級旅館確定取消

羅浮泰雅故事公園溫泉泡腳池是春遊北橫最佳的歇腳處。(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羅浮泰雅故事公園溫泉泡腳池是春遊北橫最佳的歇腳處。(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2019/03/04 21:41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預計4月上路的春遊補助方案,因單獨加碼星級旅館、好客民宿500元,引起一般旅館業者不滿。觀光局和業者今晚針對此事召開座談會,會中達成共識,取消星級旅館加碼補助,只要民眾入住參與春遊方案的合法旅宿每人一概補助500元。

觀光局繼兩波暖冬補助方案後,原預計明天下午要正式公布春遊補助方案細節,初步規劃為民眾到各縣市旅遊每人補助500元,若搭乘台鐵、高鐵或入住星級旅館、好客民宿,到離島旅遊還可再加碼500元,沒想到引起旅館業者反彈,痛批制度不公。

旅館業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表示,他今天在會中和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如果今天民眾透過補助出遊,有人補助500,有人補助1000元,被補助比較少的民眾難道會感謝政府嗎,只會覺得自己被騙,希望觀光局不要自找麻煩。

張榮南說,今天全聯會已就星級旅館加碼補助一事和觀光局達成共識,至於其他方案細節內容他不清楚,要由觀光局自行公布。

觀光局表示,預計明天下午將召開記者會統一對外說明春遊方案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