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不知吃不吃得到麻豆文旦? 3月中旬開花率成關鍵

樹齡年輕的麻豆文旦樹一期花已結粒。(記者楊金城攝)

樹齡年輕的麻豆文旦樹一期花已結粒。(記者楊金城攝)

2019/03/04 21: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暖冬久旱,麻豆文旦今年提早開花,但第一、第二期柚花目前開花率不理想,讓部分柚農憂心忡忡,今年消費者吃不吃得到麻豆文旦?關鍵就看3月中旬後的大開花期的開花情形。

麻豆文旦第三產銷班長王明杞、柚農李佳翰說,依往年栽種管理經驗,3月中旬到3月底是大開花期,對今年結果率位居關鍵,麻豆文旦今年有沒有減產就看10天後開花情形。

麻豆文旦最大產區安業里長李士博說,因暖冬久旱,今年麻豆柚花開花情形參差不齊,一期花開的不好的,同一棵柚樹的二期花也花開不多,有的整棵柚樹還未開花,讓部分柚農憂心忡忡。

王明杞說,依柚樹種植經驗,3月應普遍開花,到3月中旬盛開,4月中可見結果率,目前開花確實不好,有可能是暖冬少雨,導致柚樹提早發芽長新葉,降低開花率,另一原因是去年盛產,柚樹不夠強壯的,今年開花會減少。

李佳翰說,柚農別心急,再等10天,看3月中旬柚花有否大開花,結果率關鍵所在。

暖冬久旱,今年麻豆柚花開花情形參差不齊。(記者楊金城攝)

暖冬久旱,今年麻豆柚花開花情形參差不齊。(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