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蜂蜜、薑會流產」別信! 醫師批:八點檔神扯劇情

八點檔連續劇中,出現孕婦吃蜂蜜、醃糖薑導致流產的情節,讓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大罵「神扯劇情」。(資料照)

八點檔連續劇中,出現孕婦吃蜂蜜、醃糖薑導致流產的情節,讓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大罵「神扯劇情」。(資料照)

2019/03/04 2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立八點檔連續劇《炮仔聲》,近期出現孕婦吃蜂蜜、醃糖薑「致流產」的劇情,婦產科醫師蘇怡寧3日在臉書發文指責劇本誤導民眾,更直呼:「可憐的蜜蜂被陰了」、「你們要掰這種神扯劇情的時候,隨便找個稍微專業一點的諮詢一下很難嗎?」

針對《炮仔聲》中,提到孕婦疑似在食用加蜂蜜的堅果塔後導致流產的情節,蘇怡寧在臉書中表示「奇文共享」。他強調:「醫學上不建議1歲之前的寶寶吃蜂蜜,這一點是對的,但是同學,這不是指胎兒啊!」

他解釋,所謂寶寶在1歲以下盡量不要吃蜂蜜,最主要是怕寶寶感染肉毒桿菌孢子,至於胎兒是在母親的肚子內,吸收的養分是經過胎盤交換而來,「孢子不會經過血液經過胎盤交換進到胎兒體內,胎兒在子宮內也沒有環境跟機會讓肉毒桿菌孢子發芽,吃了就沒事啊。」

後來有網友留言,指出劇情似乎有鋪陳,描寫孕婦實際上是吃醃糖薑才流產,另外也有網友貼出網上的相關文章,讓蘇怡寧更無奈表示「薑你也信?」、「這又是哪個瘋子寫的」。

據了解,該劇當中的醫師雖然提到,很多食品不要吃過量,其實都是可以吃的,但有不少網友表示,現在這些錯誤資訊已經開始在許多臉書社團中廣泛流傳。蘇怡寧則呼籲,做節目要有社會意義,「我真心覺得這種東西對台灣的教育有很嚴重的影響」、「到現在想破頭,我還想不出有哪種食物可以專門只害死寶寶、不害死媽媽的呢?連菸酒都做不到」。

蘇怡寧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