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有照街頭藝人 基隆可登記演出

北北基3市文化局成立工作平台,針對6大文化政策與藝文議題交流;圖為基隆市政府街頭藝人演出情況。(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北北基3市文化局成立工作平台,針對6大文化政策與藝文議題交流;圖為基隆市政府街頭藝人演出情況。(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2019/03/04 11:5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街頭藝人請注意,未來北北基3地街頭藝人可以交流;雙北市街頭藝人經過考照通過,到基隆只要申請登記就能演出,但目前基隆市街頭藝人到雙北市則仍要考照,才能表演。

北北基3市的文化局成立北北基文化合作平台,提出6大文化政策合作議題,在藝文領域攜手合作;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透過跨市文化服務及藝文合作,將提供台北、新北及基隆區域內的市民及藝文工作者,更便捷且多元的文化養分。

陳靜萍說,這項北北基文化合作,始於雙北文化局在2月23日進行的局長層級合作交流平台討論會議,會中決定進一步邀請基隆市就文化議題進行3市跨域合作交流,基隆文化局欣然允諾,3市文化平台正式啟動。

北北基三位文化局長透過會談,初步達成的合作議題包含「街頭藝人證照整合機制」、「北北基影視協拍單一窗口」、「北北基文化刊物電子版聯合宣傳」、「北北基駐村藝術家交流平台」、「北北基眷村文化節交流」及「兒藝節共同行銷」等。

陳靜萍表示,基隆市107年取消街頭藝人證照審議技能評比,改以核發許可證及換證方式辦理,持有雙北街頭藝人證之藝人,今年均可於4月15日至30日向基隆本市文化局登記換證,就可在基隆市合法場地演出。北北基也將共同研議街頭藝人管理機制,訂出3市適用的管理記點制度,以提升街頭藝人演出品質。

陳靜萍指出,目前新北及台北的街頭藝人還是維持技能考試制,基隆跟台南都是登記制,所以街頭藝人要到雙北還是要考試,目前雙北正在商議是否2市的2次考試合為一次舉行,還需要細談。

現行為各縣市皆有協助影視協拍,如果拍攝單位有跨縣市拍攝需求,有時仍須個別向權管機關接洽,未來,北北基影視協拍將共同合作,如有跨縣市拍攝需求,將由北北基協拍窗口橫向聯繫接洽協助,縮短行政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