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庄腳囝仔終於被看見...」 潘孟安千字文告白感動網友

台灣燈會昨晚在美麗的煙火秀中劃下完美的句點。(記者張忠義攝)

台灣燈會昨晚在美麗的煙火秀中劃下完美的句點。(記者張忠義攝)

2019/03/04 07: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台灣燈會昨晚在燦爛煙火中劃下句點,潘孟安今天凌晨在臉書發出千字長文,再次向各界表達感謝,也道出在一片不被看好中,屏東燈會從「不可能的任務」開始,最後在「我屏東我驕傲」的認同下劃句點,庄腳囝仔的埋頭苦幹這次終於被看見。

潘孟安首先就說「相信自己,屏東做到了,我們一起走向屏東新時代」,接著細數籌辦過程,屏東從位置、交通、資源等條件來看,先天條件不良,但屏東這個庄腳囝仔,不怨天尤人,埋頭苦幹,1年的籌備期、跨24局處的燈會辦公室、784件展出品、908個工作項目...,最終2週入園人數突破千萬,單日最高169萬人次。

潘孟安提到,數字是記錄,團隊衝的不是人數,關心的是感受,追求的是品質,為了讓明天比今天好,他們滾動式修正,逼著每天不斷檢討、修正,最後以行動來證明,「沒有傘的孩子跑得快」,屏東做到了,而且做得比想像的更好。

他也說,不斷有人問「屏東的秘密在哪裡?」其實哪有什麼祕密,這些年,屏東一直在累積能量,時時刻刻在進化,讓屏東不再只是遙遠的地理名詞,而是一種美好生活的品牌,只是,庄腳囝仔的埋頭苦幹這次終於被看見。

潘孟安說,熄燈前,有人問他,在這場光的盛宴,他最愛哪盞燈,其實自己最愛的是燈區裡,一道道肉眼看不到的光,在燈區裡,台灣人的溫暖、善良、勤奮、同理、團結、合作...這些台灣最重要的價值在燈下發亮,美到不行的燈,照亮人性的美,在人群中、在角落裡放閃。

這篇PO文短短幾小時就獲得近萬網友按讚,紛紛留言回應「一個燈會,全台感動!讓屏東人超有面子的!」「沒有你們就沒有這次這麼完美的燈會,最令人感動的是沒有自大自滿,只有不斷的學習與進步,這永遠是屏東的驕傲!」「我們擁有得天獨厚的美麗潟湖美景和環山擁抱,希望更多人透過這次活動,讓台灣讓世界都看見美麗的大鵬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