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果界綠寶石!彰縣「北漂」搶攻市占率

顆顆飽滿亮綠的芭樂,在水果界贏得「綠寶石」封號。(記者張聰秋翻攝)

顆顆飽滿亮綠的芭樂,在水果界贏得「綠寶石」封號。(記者張聰秋翻攝)

2019/03/03 12:0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全台每6顆芭樂就有1顆來自彰化縣,說彰化縣是芭樂的故鄉一點都不為過,值此「綠寶石」珍珠芭樂盛產期,彰化縣政府配合農業委員會農糧署輔導各縣市政府行銷國產安全農產品,每週六、日在台北希望廣場辦理農產品市集活動,這次228連續假期,縣府不缺席,主打「彰化優鮮芭樂」,顆顆飽滿亮綠的芭樂擺上架,吸引消費者青睞。

在市集活動中,為強調芭樂的口感和多元料理,縣府農業處長陳炳森、農糧署中區副分署長林美華、明道大學餐飲管理學系關保祐教授,在場示範芭樂創意料理,過程中穿插明道大學餐飲管理學系學生表演芭樂料理走秀,炒熱會場氣氛,吸引人群目光。

農業處長陳炳森說,彰化縣地質氣候相當適合種植芭樂,全縣種植芭樂面積超過1000公頃,佔全台總種植面積約17%,產量高,芭樂品種很多,縣內品種以珍珠芭樂為主,主要產地為濁水溪灌溉系統的溪州鄉、社頭鄉、二水鄉以及員林市,接受濁水溪帶來的肥沃黑土滋養,造就彰化縣芭樂顆顆飽滿亮綠、果香清新、口感爽脆,稱得上是彰化縣的「綠寶石」。

縣府配合農糧署推廣國產安全農產品,每週六、日在台北希望廣場辦理農產品市集活動,這次228連假主打芭樂農產品。(縣府提供)

縣府配合農糧署推廣國產安全農產品,每週六、日在台北希望廣場辦理農產品市集活動,這次228連假主打芭樂農產品。(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