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入園逾1187萬人次 統計方式「很科學」!

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辦,開園16天以來,總人數已達1187萬人次。(屏東縣政府提供)

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辦,開園16天以來,總人數已達1187萬人次。(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03/03 10:07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灣燈會在屏東大鵬灣舉辦,昨晚有歌手盧廣仲加持,入園人數達182萬人次,再創單日新高,也讓開園16天以來,總人數達1187萬人次,不過也有不少人好奇,燈會入園人數究竟怎麼計算,台灣燈會辦公室指出,今年與電信業者合作,運用手機訊號偵測人數,統計出的數字「很科學」!

燈辦指出,過去大型活動人潮統計,多在入口處由人工按碼表計算,或裝設感應器、用車流預估等,但這些方式無法提供即時人潮,且容易有重複計算等問題,與實際人數也有很大落差,因此今年台灣燈會與電信業者合作,透過手機偵測人數,可以針對區域、時段計算,甚至遊客停留時間也能算得出來。

燈辦主任黃建嘉進一步說明,電信公司透過自己研發的系統,設定時段、區域後,就可偵測出該時該地的用戶數量,例如這次與中華電信合作,該業者的市佔率為1/4,從數據推算就能得到燈會人數,這種較「科學」的算法,比過去的計算方式更即時、準確,還可掌握遊客停留燈會的時間,方便預先規劃可能需要的工作人員調度與交通疏導等相關作業。

台灣燈會2月15日試營運、2月19日開幕,被民眾喻為「史上最美台灣燈會」,開幕16天來,4天假日單日都破百萬人次參觀人潮,包括2月24日108萬人次、2月28日的167萬人次、3月1日的169萬人次及昨天3月2日的182萬人次。

台灣燈會將在今天晚上閉幕,晚上9點開始進行閉幕典禮,屆時將有台灣燈會全紀錄影片播放、介紹幕後英雄、燈會傳承、Intel無人機展演,以及只在開幕展演過的主燈「巨鮪來富」煙火秀,預估將再掀起一波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