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鶯歌永吉公園百花綻放 外地遊客慕名而來

鶯歌永吉公園遍植花木,正值花季,遊人如織。(記者翁聿煌攝)

鶯歌永吉公園遍植花木,正值花季,遊人如織。(記者翁聿煌攝)

2019/03/02 15:1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赴鶯歌最有名的「永吉公園」了解第三期新闢工程進度,永吉公園在當地區公所與永吉里長林茂哲用心經營下,目前正值櫻花季節,公園內百花齊放,加上草木扶疏,很多民眾聞名從外縣市前來參觀,侯友宜誇讚不愧是「全國7個最受民眾喜歡的公園之一」。

侯友宜今天利用二二八連續假期,到鶯歌視察將於3月底完工啟用的鶯歌「公二公園」,公二公園位於三鶯藝術村旁,配合捷運三鶯線施工與既有步道整合,更依照公園原有地貌,開闢出極有特色的樹屋平台木棧道、歷史巡禮步道及觀景涼亭,並與歷史遺跡的消防古鐘樓結合,串連舊有的鶯歌火車站至鶯歌陶瓷博物館間步道周邊廊帶,可望成為當地熱門的親子踏青景點。

位於捷運鳳鳴站預定地旁的鶯歌永吉公園,第一、二期工程已於2015年底完工,侯友宜當時擔任副市長,曾偕同林茂哲和民眾攜手共同種下象徵希望的樟樹苗,如今樟樹欣欣向榮,公園因為遍植花草樹木,顯得萬紫千紅。

鶯歌區長周晉平說,永吉地區原本缺乏鄰里區域公園及休憩廣場,工程團隊發揮巧思,將荒蕪山野坡地變妝為適宜親子悠遊、老少健身樂活的美麗公園,園區內有生態魚池,還有共融性遊具,林茂哲與社區志工用心維護公園環境,並且種植大批花木,打造出市區的綠色生態空間,未來三期工程完工後,預期會帶來更多的觀光旅遊人潮。

永吉公園的櫻花盛開,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前來賞玩。(記者翁聿煌攝)

永吉公園的櫻花盛開,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前來賞玩。(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