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出326公斤垃圾 外國人籲:台灣人別再放天燈了

日前幾名外國人號召志工前往新北市十分進行淨山活動,過程中不時有新的天燈落下,短短兩小時內就清出326公斤垃圾,讓他們大嘆「拜託別再放天燈了」。圖為2019平溪天燈節活動。(資料照)

日前幾名外國人號召志工前往新北市十分進行淨山活動,過程中不時有新的天燈落下,短短兩小時內就清出326公斤垃圾,讓他們大嘆「拜託別再放天燈了」。圖為2019平溪天燈節活動。(資料照)

2019/03/01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放天燈不僅是每年元宵節傳統習俗,也是遊客到訪新北市平溪必做的活動!但隨著世界環保意識抬頭,新北市平溪施放天燈所引起的垃圾問題,也引起許多討論。日前幾名外國人號召志工前往新北市十分進行淨山活動,過程中不時有新的天燈落下,短短兩小時內就清出326公斤垃圾,讓他們大嘆「拜託別再放天燈了」。

這場淨山活動是由團隊「台灣戶外探險(Taiwan Adventure Outings)」所發起,幾名外國人和台灣志工自發性在元宵節後(23日),從十分老街出發,沿著鐵軌一路平行至平溪的望古車站,最後再折返回十分。

志工們在鐵道旁、山林步道,甚至連下溪床都發現散落的廢棄天燈,他們將成堆的垃圾撿起,裝入預先準備的新北市專用垃圾袋,再集中裝入黑色大垃圾袋中,最後總共收集了40袋的垃圾,而讓志工們驚訝是,「短短兩小時內就清出326公斤垃圾」。

淨山活動發起人海文(Ryan Hevern)透露,「淨山活動撿拾的垃圾裡,約有95%都是天燈殘骸」,他也提到志工一度感到很沮喪,因此他認為,在政府強制實施「環保天燈」前,遊客應該要拒絕參加天燈活動,盼大家能在傳統文化與環保間取得平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