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台灣燈會怕接駁等到哭?「三刷」達人透露這秘訣...

台灣燈會相當成功。(記者蔡宗憲攝)

台灣燈會相當成功。(記者蔡宗憲攝)

2019/02/27 22:0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首次在屏東舉辦的台灣燈會紅遍全台,不少民眾安排二二八連假到燈會朝聖,卻又害怕龐大人潮導致接駁車一等幾個小時,一名已經「三刷(去過三次)」的達人嚴小姐透露關鍵秘訣,把車子停在林邊鄉的停車場,再由當地火車站上接駁車。

「進場多開一點路,離場返家更快速!」已經參觀三次燈會的嚴小姐說,台灣燈會值得一再到訪,但她連同開幕隔天以及單日人潮破百萬的23日,都沒有被等待接駁問題困擾,關鍵就是避免開到會場周邊的停車場「人擠人」。

今天再前往燈會的嚴小姐說,以人潮最多的23日為例,當晚她在表演結束後的離場高峰等車,他們停放在距離較遠的林邊鄉p10停車場,人潮一下子就輸運完畢,但p1到p5停車場排隊人潮一直都是大爆滿,這也證明到場時多開一點點路,離場卻能快許多,也把這項秘訣提供給連假前往燈會的民眾參考。

屏縣府表示,燈會搭上這一波連假帶給屏東的旅遊商機明顯比預期中好,本來以為春節過後訂房會略顯疲態,但連百公里外的恆春半島業者,從上周起電話訂房的旅客都表明先看完燈會後入住,或是隔天退房後要前往燈會朝聖。

觀光效益明顯外溢,面對燈會南北兩端到訪的龐大人潮,燈會接駁車將增加潮州、林邊火車站使用,同時再加開8列次火車、接駁車增至800輛,開車前往的民眾也建議往外圍停車場停放,離場時反而能夠更快。

人潮破百萬的23日,p1至p5停車場的接駁爆滿。(記者蔡宗憲翻攝)

人潮破百萬的23日,p1至p5停車場的接駁爆滿。(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