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鯨」鴻一瞥!東琉線連2天直擊鯨蹤

東琉線連兩天都現鯨蹤。(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琉線連兩天都現鯨蹤。(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02/26 00:0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往返屏東縣東港及小琉球的東琉航線上週六有船員直擊抹香鯨,原以為就只是「鯨」鴻一瞥,沒想到隔天週日再傳出鯨蹤,從外形和大小判斷疑似同一尾鯨,原本只是嬉笑戲謔的「賞鯨航線」,似乎出現了某種程度的可行性。

東琉航線泰富輪週日早上8點往東港航班,再度於航程中直擊鯨魚下潛,這是繼週六後,同班船在附近的地點再目擊鯨蹤,從大小、外形判斷,疑與週六所目擊的抹香鯨魚為同1尾,是不是棲息在東琉之間,已引起知情民眾熱議。

泰富輪公司判斷,據這兩天的目擊情形,前天應該是要往北去接近高雄處的海域覓食,後來又往南到航線附近的深海區覓食,地方並湧起如同宜、花、東般設置「賞鯨航線」促進觀光的討論聲浪。

「保全鯨魚活體優先!」屏東縣農業處長黃國榮說,台灣西南海域所目擊的鯨魚應以「路過」為主,且東琉航線附近有沿近海漁業、高雄港商船等航線,出入非常頻繁,目前最優先目標就是打造友善的海洋環境,交通輪也都有聲納,不管是目擊還是航行儀哭,都能看到若再現鯨蹤除請海巡單位戒護,並請交通輪注意。

中華鯨豚協會專員余欣怡指出,小琉球潛水運動興盛,但國際級賞鯨潛點,因為氣瓶的吐泡會被鯨魚視為威脅,因此國際級潛水賞鯨點的海域環境及氣瓶設備都要特製,樂觀其成有鯨魚棲息,但現階段仍應先以提昇海洋的各種條件,才有可能營造出友善鯨魚、進而吸引其棲息的環境。

相關影音

東琉線泰富輪。(記者陳彥廷攝)

東琉線泰富輪。(記者陳彥廷攝)

東琉航線連兩天現鯨蹤,圖為23日週六拍攝。(記者陳彥廷翻攝)

東琉航線連兩天現鯨蹤,圖為23日週六拍攝。(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