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大附中214考生47%學測達均標以上 較去年進步近5倍

學測成績公布,國立暨大附總成績達均標以上同學佔47.6%,單科或數科成績也有頂標的水準。(記者佟振國攝)

學測成績公布,國立暨大附總成績達均標以上同學佔47.6%,單科或數科成績也有頂標的水準。(記者佟振國攝)

2019/02/25 13:1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出爐,國立暨大附中不受「終結放榜新聞」影響,照例公布整體學測狀況,214位應考同學總成績達全國均標以上有102人,比例達47.6%,較去年大幅進步近5倍,而高分群也有亮麗表現,張仕昌4科55級分最高,加上在校成績前1%,篤定繁星計畫可錄取國立頂大。

全國從南到北多所高中串聯「終結放榜新聞」行動,南投縣內包括暨大附中在內多所公立高中今天仍照常公布學測成績,但個別採訪及同學個人資料均尊重同學、家長意願,有表現優秀的同學選擇不受訪,但多數仍開心分享自己的成績與學習歷程。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表示,該校今年214人參加學測,因應今年學測成績最多採計4科(5選4),多數同學依組別選考社會或自然,總成績達均標以上的同學102人,比例達47.6%,是去年的近5倍成長,也有2人4科突破50級分,張仕昌55級分最高,同學可以透過大學各校採計科目的不同,找出自己最有優勢的校系。

張仕昌是埔里在地學子,國中會考成績達台中一中錄取標準,但他選擇就近讀暨大附中,除領取學校就近入學獎學金,每學期成績優異也有1萬元獎學金,高中3年可望為自己賺進逾10萬元,加上校內成績排名在1%,學測加校排對繁星計畫是最大優勢,可錄取台大,但基於選系不選校,張仕昌考慮選擇政大商管科系;4科51級分的陳穎萱校排前2%,也可望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國立頂尖大學。

阿美族原住民潘趙圻學測4科考41級分,原本已透過離島地區及原住民籍學生聯合保送甄試,錄取國立台師大,家長希望他大學畢業後從事教職,但他最有興趣的還是體育,希望就讀國立台灣體育大學。

暨大附中張仕昌學測4科55級分,加上高中校排成績前1%,可望透過繁星計畫錄取頂尖國立大學。(記者佟振國攝)

暨大附中張仕昌學測4科55級分,加上高中校排成績前1%,可望透過繁星計畫錄取頂尖國立大學。(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