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訪龍崎月世界 指示成立地景發展專案小組

總統蔡英文眺望台南龍崎的月世界地景,並聽取後續發展的建議。(記者吳俊鋒攝)

總統蔡英文眺望台南龍崎的月世界地景,並聽取後續發展的建議。(記者吳俊鋒攝)

2019/02/25 10:59

相關新聞

蔡英文親訪月世界地景 陳永和欣喜:掩埋場抗爭結束了...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龍崎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計畫爭議落幕,未來發展令人關切,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掩埋場址的月世界地景,並與居民座談,將指示行政院成立跨部會的專案小組,朝兼具觀光、文化等面向去規劃。

因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回答立委王定宇的質詢時,宣示龍崎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的設置許可不再展延,等於持續了逾10年的掩埋場爭議,將可告一段落,各界也提出後續發展規劃,希望永續保留國寶級的月世界地景。

蔡英文今天上午,先到高雄內門,眺望掩埋場址的月世界地景,隨後到台南龍崎牛埔里活動中心,與地方座談,回應基層民意。

座談會並未開放採訪,但場內不斷傳出鼓掌聲,顯見氣氛熱絡,市長黃偉哲轉述,地方主要是建議如何規劃觀光,可以有更好的發展,讓國人都看得到月世界之美;另外,則是龍崎工廠內封阻的南167線,要重新打通、開放。

王定宇表示,總統指示週三與行政院的例行會議,將指示成立專案小組,針對龍崎牛埔的特殊地景,做觀光、文化、農政等跨部會的整合,全力推動後續發展。

相關影音

龍崎掩埋場位於月世界地景上,引發爭議。(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掩埋場位於月世界地景上,引發爭議。(記者吳俊鋒攝)

總統蔡英文與地方座談,居民熱烈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總統蔡英文與地方座談,居民熱烈歡迎。(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