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5歲耆老珍藏台灣雲豹全皮 期待目睹活豹

台東市95歲耆老林尚珍家中掛的傳家寶「台灣雲豹」全皮。(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95歲耆老林尚珍家中掛的傳家寶「台灣雲豹」全皮。(記者黃明堂攝)

2019/02/23 19:48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95歲耆老林尚珍家中蒐藏了完整的「台灣雲豹」毛皮,他說,約在98年前,父親向布農族原住民購得,現在是掛在牆上的傳家寶,但更想看到活生生的台灣雲豹。

傳出達仁鄉有原住民目睹台灣雲豹活動,林尚珍興趣十足。家中收藏台灣雲豹皮,常想像牠活躍森林的景像,因此對台灣雲豹的傳聞都很有興趣,很想親眼看到活生生的台灣雲豹。

林尚珍今年95歲,他說,小時侯看父親總將台灣雲豹的皮披在椅背上,冬天坐起來很保暖。

林尚珍說,父親林彬秀在日治時代擔任里隴(今關山)支廳里隴區長,父親曾告訴他這是他到任第一年到部落向原住民買來的,豹頭還有獵槍彈孔。父親是在日治大正10年(西元1921年)上任,距今98年。

他說,父親過世後,他繼續保護豹皮,並且裱框掛在牆上,因為是真皮,會有臭味,每隔幾年就要曬一曬。

台東市95歲耆老林尚珍與牆上掛著的傳家寶「台灣雲豹」全皮。(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95歲耆老林尚珍與牆上掛著的傳家寶「台灣雲豹」全皮。(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