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太陽光電投資升溫 業者將砸至少500億元

台南市府及綠能業者共同宣示打造台南陽光電城重鎮。(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府及綠能業者共同宣示打造台南陽光電城重鎮。(記者洪瑞琴攝)

2019/02/23 17:1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繼GOOGLE、東京電力等國際大廠支持投資台南綠能後,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聯合業者,今(23)日在台南市府共同宣示加碼投資台南,將在台南建置1GW(10億瓦)的太陽光電系統,投資金額至少500億元,讓台南成為再生能源發展的產業重鎮。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歡迎綠能業者以服務台南、服務台灣的心,來加碼投資,台南不僅有充足的日照條件、綠能產業鏈完整,加上市府成立單一服務窗口,以及中央設立沙崙綠能智慧科學城等優勢,獲得國內外綠能產業認同,市府將全力協助排除投資障礙,讓產業經濟朝正向循環邁進。

太陽光電公會理事長郭軒甫表示,預計未來3年,甚至2年內陸續擴大台南在地的綠電投資至少500億元,主要投資標的將集中於公有廳舍屋頂、綠色廠房屋頂、全民綠能屋頂以及漁塭結合光電等場址,預計提供1萬5000名以上系統安裝就業機會外,並將以系統產業拉動無數個中上游產業的就業機會,期盼透過民間企業與市府的相互合作與努力,把相關綠能產業發展帶向最高峰。

包括聯合再生能源、開陽能源、友達光電、台鹽綠能等多家綠能業者共同參與盛會。

南市經發局表示,為呼應中央綠能政策,市府以「陽光電城2.0計畫」加速佈局推動城市能源轉型,在民眾與企業支持下,讓原定於2021年達成1GW太陽光電目標,將可望於今年提前達標,創造年發電量約12.9億度,減少約71萬公噸排碳量,為台灣能源的自主和選擇權貢獻心力。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