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熊也來賣萌! 高雄燈會國際之夜嗨翻

高雄熊(右一)與熊本熊(左一)萌翻高雄燈會。(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熊(右一)與熊本熊(左一)萌翻高雄燈會。(記者張忠義攝)

2019/02/16 22:3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2019高雄燈會今晚在愛河舉辦「國際之夜」展演,以高雄在地原住民鼓舞、氣勢磅礡的宋江陣,迎接姊妹市日本熊本縣、八王子市以及韓國釜山市的傳統樂舞表演,雙方以歡樂的節慶表演,一同提前歡慶元宵。

高雄燈會國際之夜是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以來,首次迎接高雄姊妹市及友好城市道賀的表演活動,各友好城市也特別帶來嶄新的節目做為賀禮。

高雄市觀光局說明,日本熊本縣知事浦島郁夫帶著超高人氣的吉祥物Kumamon熊本熊,演出「酷MA萌」體操,為燈會現場注入滿滿歡笑,高雄熊也代表韓國瑜贈送2019紅包給熊本熊,雙熊相見歡,成為全場最萌驚喜。

除了可愛的吉祥物,日本八王子市在副市長木內容基子帶領下,由法政大學表演日本傳統舞蹈YOSAKOI(夜來祭),利用特別的傳統服飾、木製鳴子響板和扇子搭配傳統樂曲演出,還有索郎社團帶來「鳳遙戀」,將發跡於北海道的索郎祭,透過精心創作設計的服裝、樂曲融入舞蹈,大展日本傳統樂舞魅力,韓國釜山市則帶來阿里郎等朝鮮民族經典交響樂演奏,展現當地特色。

高市府為了迎接貴賓,精心安排充滿台灣在地文化的節目,開場由桃源區建山國小帶來布農族傳統歌謠,更將舞蹈融入森巴鼓樂中;而義守大學則演出氣勢澎湃、熱情十足的創意宋江陣,讓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

表演節目過後,市府團隊陪同外賓遊覽愛河燈會現場,解說燈飾、品嚐古早味夜市的好滋味。

2019高雄燈會藝術節以「愛河燈會金銀河」為主題盛大開幕,2/9到2/20一連12天,規劃創意科技燈飾及精彩節目充滿愛河兩岸,超受歡迎的「鴻運豬」小提燈也將在17日及19日晚間5點半,在中正河東路口服務台免費排隊索取,每人限量兩盞,發完為止。

韓國瑜長與義守大學宋江陣合影。(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長與義守大學宋江陣合影。(記者張忠義攝)

日本八王子市法政大學表演鳳遙戀。(記者張忠義攝)

日本八王子市法政大學表演鳳遙戀。(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燈會國際之夜吸引民眾圍觀。(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燈會國際之夜吸引民眾圍觀。(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釜山市演出朝鮮民族經典交響樂。(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釜山市演出朝鮮民族經典交響樂。(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