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在屏東 帶老「豬」隊友提燈「回娘家」換好禮

台灣燈會30週年特展。(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30週年特展。(記者陳彥廷攝)

2019/02/15 15:1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灣燈會在屏東今天即將試營運,觀光局配合開展,於主燈區大鵬灣國家區管理處(簡稱鵬管處)水上驛站打造展館,展出歷年29屆主燈模型的「台灣燈會30年週年特展」,將配合19日燈會正式開幕開展,觀光局邀請民眾帶著前兩個豬年的提燈「回娘家」換好禮。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元宵節為年節活動的最尾聲,有小過年之稱,這一天,家家戶戶都會熱鬧歡度,故有「鬧元宵」之說。傳統上燃放鞭炮及煙火、手提燈籠,在喧鬧中呈現國泰民安,全民同樂的景象,透過品嚐湯圓喜慶吉祥的氣氛,來迎接新的一年。

過去每年元宵節,台北北投關渡宮、松山慈祐宮及萬華青山宮、龍山寺等主要廟宇都有花燈展示,但民眾觀賞元宵花燈卻需奔波於各寺廟間,直到民國78年9月,時任交通部長張建邦以「應將每年元宵節分置於各地寺廟展示之花燈,予以集中,以便民眾觀賞」為由,指示交通部觀光局,籌辦燈會免除民眾奔波之苦。

那年開始,交通部將花燈集中展示的單純構想,由觀光局發想透過燈會的舉辦讓民眾重拾元宵歡樂,更期待讓當時缺乏大型觀光活動的台灣,能藉此塑造國際級特色活動,如同德國慕尼黑啤酒節、北海道雪季、巴西嘉年華會等世界聞名的節慶吸引國際觀光客。

燈會舉辦至今,已歷經兩次的「豬年」,雖然今年主燈不以生肖豬為主,但副主燈「風豬爺」仍以豬為主題,觀光局也首度召開回顧特展,希望12年前甚至24年前當時還是小朋友的燈迷們,提著當時的小豬燈籠「回娘家」。

鵬管處表示,燈會期間只要遊客提來12或24年前的台灣燈會小豬燈籠,到展場服務台,即可兌換交通部觀光局準備的神秘禮物一份。

鵬管處官員說,「台灣燈會30年週年特展」配合2月19日至3月3日燈會期間於上午10點至晚上10點30分開放參觀;另外再特別延長從3月4日至4月30日於上午9點30分至下午5點開放參觀,並特別結合「燈會小學堂」概念,以知識問答或捐贈發票方式,讓遊客取得本次燈會另外客製化限量之未上色的小提燈,並提供現場DIY彩繪小提燈的親子歡樂體驗。展內同時設計寬約5公尺的180度弧形銀幕,輔以最新3D投影拼接技術設備,搭配交通部觀光局提供之台灣6大主題3D影片,影像將呈現特別的虛擬實境效果;同時也提供兩組時下最夯的VR(虛擬實境)體驗設備,戴上VR頭盔及耳機觀賞3D影片,真實感將有如親身體驗。

台灣燈會30週年特展,現場將可兌換詢問度極高的小提燈。(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30週年特展,現場將可兌換詢問度極高的小提燈。(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30週年特展,猴年主燈模型。(記者陳彥廷攝)

台灣燈會30週年特展,猴年主燈模型。(記者陳彥廷攝)

鵬管處長許主龍應媒體要求與龍年主燈模型合照。(記者陳彥廷攝)

鵬管處長許主龍應媒體要求與龍年主燈模型合照。(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