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弱勢學子翻轉人生 苗栗家扶盼募150萬獎學金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右1)帶著受扶助的學子陳昱維、李世鈺、張立明(由右至左)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右1)帶著受扶助的學子陳昱維、李世鈺、張立明(由右至左)感謝社會各界的協助。(記者鄭名翔攝)

2019/02/14 12:36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家扶中心扶助弱勢學子,使他們得以在求學路上得以無後顧之憂,多年來培育許多優秀人才,如於AI機器領域、運動防護、數位電子及搏擊散打等學有專精的學子,也利用課餘時間輔導其他家扶弱勢孩童。家扶中心表示,迎來新學期將準備500萬獎助學金協助弱勢學子,但目前尚缺150萬,盼各界能伸出援手。

受家扶協助、努力鑽研生物機器人的「AI達人」李世鈺,過去未來賺取生活費拚命打工,難以兼顧學業,使得求學路上走得坎坷,但受到家扶獎助學金協助後,使他得以無後顧之憂,全心衝刺專長,在機器人賽事上屢獲佳績,未來也盼成為工程師,並將所學回饋社會。

學業優異、兩度獲海外交換學生的「鋼鐵巨人」陳昱維,高中時期就擔任志工,並跟著家扶赴海外服務,也曾至中國上海體育學院深造,開拓國際視野,也提早找到人生目標,致力運動防護,未來還希望朝教育領域持續深造。

年少時因家境貧困而感到自卑的「搏擊勇者」張立明,也透過家扶獎助學金的資助,使他得以專注求學,力拚考取難度極高的數位電子乙級技術士證書,同時也投入搏擊散打運動,全國賽也獲得佳績。他以自身經驗鼓勵所有弱勢孩童,不要因為接受幫助而感到自卑,反而要更加努力證明自己。

苗栗家扶中心主任湯鳳琴表示,目前扶助1800多位弱勢孩子,期盼能透過教育翻轉他們的人生;而迎接新學期,家扶預計於3月9日頒發500萬獎助學金,協助400名大專及高中職學子,但目前仍缺150萬,盼各界能慷慨解囊,讓孩子們能無憂築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