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老人健保盧秀燕喊錢不夠 議員:乾脆湊到錢再當市長

市長盧秀燕老人健保補助跳票?市議員黃守達抨擊「要不要等湊完錢再當市長」。(取自黃守達臉書)

市長盧秀燕老人健保補助跳票?市議員黃守達抨擊「要不要等湊完錢再當市長」。(取自黃守達臉書)

2019/02/13 18:2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老人健保補助跳票?市議員黃守達在臉書抨擊「要不要等到湊完錢後再來當市長?」盧秀燕就職以來的種種作為,包含毫無新意的空汙對策、花博免費政策、縮減敬老愛心卡補貼、不恢復老人健保補助,這些問題前市長林佳龍都遇過,當初盧秀燕攻擊林佳龍的每一個尖酸刻薄的批評,現在都可以回敬盧秀燕。

盧秀燕打著「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口號選上台中市長,一上任就被發現空汙對策全面抄襲林佳龍,更糟糕的是,今年1月PM2.5竟然「止跌回升」,口口聲聲說要打擊空汙,空品卻越來越差。

盧秀燕在市政會議說,台中市財政困窘,老人健保補助今年無法推動,政見再度跳票。黃守達抨擊,「從投完票到現在不過3個月的光景,連臨時會都還沒開,政見就跳票了好幾次。請問盧秀燕,要不要等到湊完錢後再來當市長?」

黃守達帶領網友回顧盧秀燕就職以來的種種作為,首先是除了谷關空氣瓶外毫無新意的空汙對策;接著是砸錢推動充滿爭議的花博免門票政策;再來是大幅縮減敬老愛心卡的計程車補貼與掛號補貼;現在則以財政紀律為由,不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每樣都讓民眾傻眼。

黃守達說:「最荒謬的是,盧秀燕市府團隊遇到的每一個問題,林佳龍市長任內都有遇過。」、「為什麼空汙對策不能立即見效?因為這是跨越中央地方甚至兩岸的結構性問題,需要短中長期的調整。」

「為什麼要把老人健保補助限定在中低收入戶?因為超過台中的財政負擔,也破壞社會保險的原理,更被監察院糾正。」、「為什麼花博不乾脆免門票?因為AIPH不支持,而且花博卡將來可以轉型成市民卡。」

黃守達強調,「當初拿來攻擊林佳龍的每一個尖酸刻薄的批評,現在都可以回敬盧秀燕。只能說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他呼籲盧秀燕市府團隊:4年任期才剛開始,「我非常不願意承認台中市民選出了一個詐騙集團。」請重新檢討所有的選舉政見,做不到的請向選民道歉,做得到的請提出明確時間表與具體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