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川風鈴木滿開 粉紅浪漫超吸睛

綠川旁的風鈴木盛開,好不浪漫。(記者歐素美攝)

綠川旁的風鈴木盛開,好不浪漫。(記者歐素美攝)

2019/02/13 17: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水利局整治並打造綠川品牌,美麗的綠川在非假日仍吸引許多民眾到場休憩拍照,位於綠川東街與民權路口的一株風鈴木滿開,粉紅花朵綻放,搭配綠川景緻十分吸睛,許多民眾路過紛紛駐足拍照留念,笑稱「比日本的櫻花還美」。

台中市政府為振興中區,陸續整治柳川及綠川,其中,綠川的源頭是旱溪,早期又稱「新盛溪」,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擔任台中市長時打造「新盛綠川水岸廊道」,並全國首創「綠川」河川品牌,這2年耶誕節前後到台中柳川、綠川欣賞水中耶誕樹及藝術燈景,已成年度盛事。

褪去燈飾,「新盛綠川水岸廊道」綠意盎然、水聲淙淙,非假日仍吸引許多親子、情侶到訪,還有攝影班學生特別前往取景拍照。

尤其,位於綠川東街與民權路口一株風鈴木,最近滿開,粉紅色的花朵綻滿枝頭,浪漫又吸睛,讓路過民眾紛紛忍不住駐足拍照,形成有趣街景,一名婦人路過也停下來左拍右拍,笑稱「比日本的櫻花還漂亮」。

水利局水利工程科長柯玉川表示,綠川東、西街與民權路附近種植多株風鈴木,最近盛開,這幾株風鈴木應是民國90幾年人行道整建時所栽種。

綠川旁的風鈴木盛開,吸引民眾駐足拍照。(記者歐素美攝)

綠川旁的風鈴木盛開,吸引民眾駐足拍照。(記者歐素美攝)

綠川整治後還有魚兒在水中游。(記者歐素美攝)

綠川整治後還有魚兒在水中游。(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