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文嘉態度轉變:華航協商方案已優於罷工要求

對於華航機師罷工一事,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日再度在臉書貼文,態度與前幾日明顯不同。(資料照)

對於華航機師罷工一事,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日再度在臉書貼文,態度與前幾日明顯不同。(資料照)

2019/02/12 15:21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前日針對華航機師罷工一事,在臉書貼文強調美日韓等國都優於華航現行規定、被視為力挺華航機師,不過羅文嘉今日再度在臉書貼文表示,華航昨日在談判會議中提出的方案,「這個條件比工會一開始發起罷工時的要求及與其他國家相比,並不遜色」;羅文嘉說,「工會代表若仍不接受,就很難說服社會」,與前幾日的態度明顯不同。

羅文嘉今在臉書貼文表示,對話要有基礎與參考標準,才不會各說各話、毫無交集。黨內同仁搜集資料提供比較表格,這些資料其實早就該被提出討論,但很可惜一直沒看到。

羅文嘉說,華航在昨天第二次的談判會議中已經明確提出:「飛行8小時以上派3人,12小時以上派遣4人。以及凌晨的紅眼航班7小時航程,派遣3人。」羅文嘉說,這個條件比工會一開始發起罷工時的要求及與其他國家相比,並不遜色,他認為工會代表若仍不接受,就很難說服社會了。

羅文嘉表示,發起罷工的初衷與訴求,是以疲勞飛行與飛航安全做最重要的正當性訴求。現在資方可以克服困難接受了,工會應該回到談判桌,讓影響消費者的罷工行動盡快落幕。羅文嘉建議,罷工既然是社會事件、影響大家權益,也希望爭取社會支持,何不接受全程直播,更透明的資訊,才是最好的社會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