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師工會再拋多航段訴求 交通部:令人驚訝

華航第2次勞資協商11日進行,但在晚間9點30分宣告破局,交通部長林佳龍(左起)、次長王國材會後說明。(記者黃耀徵攝)

華航第2次勞資協商11日進行,但在晚間9點30分宣告破局,交通部長林佳龍(左起)、次長王國材會後說明。(記者黃耀徵攝)

2019/02/11 23:5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華航勞資協商二度觸礁,雙方今晚歷經4個小時談判在疲勞航班議題再度意見相左,雙方雖在「12小時以上航班派遣4人」達成共識;不料,工會又拋出7小時以上多航段(Multi-Sector)須增至3人派遣。交通部長林佳龍大力肯定華航此次會談已展現比以往更大的誠意;政務次長王國材坦言,今天結果讓人失望,原先認為雙方已達成共識,但多航段的要求讓他當場嚇了好大一跳。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次針對工會5項訴求展開更深入交換意見,特別是疲勞航班問題已有更進一步討論,期待盡快達成共識,讓華航恢復正常運作。

政務次長王國材坦言,對於今天的結果個人感到非常失望,事實上今天會議一開始就希望6到8小時航班可以逐條來談,但遭工會拒絕。後來華航提出針對7小時以上的紅眼班次(航班時間為凌晨2點到5點)就派遣3人,但他很驚訝到最後竟然沒有進入討論。

王國材表示,工會後來又拋出7小時以上多航段須增加至3人派遣,且工會定義一個落地以上的航班就屬於多航段,等於一個來回航班就要增至3人派遣,但華航認為兩個落地以上才是多航段,如果接受工會訴求唯一方式就是將航線都收掉,甚至公司也要收了。

王國材說,他個人認為不管工會有怎樣的訴求,都要在公司能夠永續經營的基礎下才有辦法達成,若最後讓公司無法經營也會傷害到員工自己。他也說,雖然對結果失望,但並不絕望,明天仍會持續邀請雙方協商,並考慮是否開放直播。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這次應工會要求出面主持,但這也反映華航存在的問題,交通部會開始思考華航人事制度的改革,但現階段最重要的是勞資爭議要先解決。

對於外界認為應撤換董座何煖軒,王國材表示,眼前最重要是解決勞資爭議,何煖軒這幾日為解決勞資爭議也投入很多心力,這件事以後再說,事實上自己也沒撤換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