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鬧機師荒 工會:華航急抓受訓機師當副駕駛

在鬧機師荒的情況下,工會爆華航臨時找受訓機師擔任副駕駛。(資料圖)

在鬧機師荒的情況下,工會爆華航臨時找受訓機師擔任副駕駛。(資料圖)

2019/02/11 15:00

民航局:華航不可、也不應該派遣不合格機師上場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機師罷工邁入第4天,雙方於疲勞航班訴求上仍未取得共識。機師工會在臉書貼文,根據會員回報,華航在鬧機師荒下,臨時急找受訓機師擔任副駕駛,並質疑尚未完訓的機師不能加入工會,意味不受工會保護的他們沒有本錢拒絕華航派遣。民航局則回應,華航不可、也不應該派遣不合格的機師上場,調查若屬實會嚴懲。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於臉書發文,有工會會員回報,華航資方為了讓飛機起飛,竟在沒有足夠休息時間情況下,緊急將仍在訓練中的「訓練飛行員」派遣執勤。批評在休時不滿、經驗不足、準備不足狀況下,資方的調度已經嚴重影響飛安,「這就是華航一貫輕視飛安的態度嗎?」

據《東森新聞》報導,工會於8日0點發動罷工,華航於凌晨臨時急找受訓機師當附駕駛,這些受訓機師具有開飛機資格,因此並不違法,但他們只熟悉副駕駛的右座操作,不懂正駕駛的左座操作。除了訓練不足,臨時接獲通知,機師也是在未足夠休息的狀況下駕駛飛機,安全性堪慮。

報導也提及,雖然一旁的正機師負責左駕,身為負責人的正機師帶著受訓機師執行任務,承受的心理壓力更大,倘若正機師出狀況,受訓副機師能否處理危機也是疑問。

對於派遣受訓機師出勤是否影響飛航安全,《華視》則報導民航局回應,強調一切都按規定處理。報導也訪問民航局局長林國顯,他提及華航不可、也不應該派遣不合格的機師上場,這一點他請外界放心,如果被查獲有問題,民航局也會給予嚴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