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三拜年 93歲弟弟與101歲姐姐相見歡 子孫來了58人

101歲人瑞龍范玉妹和93歲的弟弟范仁統,開心一起過年。(記者翁聿煌攝)

101歲人瑞龍范玉妹和93歲的弟弟范仁統,開心一起過年。(記者翁聿煌攝)

2019/02/07 16:2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家住新北市三峽區的101歲人瑞龍范玉妹,故鄉在新竹竹北,年輕時出嫁搬到台北後,因為家務繁重,直到30多年後才返鄉探視,但7個兄弟姐妹僅剩排行老大的她和四弟范仁統,兩人有著訴說不完的親情,今年春節由93歲的范仁統前往三峽向姐姐龍范玉妹拜年,全家子子孫孫總共來了58人,幸福滿堂。

范仁統的兒女范整錦、范東連今天陪著父親到姑姑龍范玉妹家拜年,高齡101歲的龍范玉妹穿上喜氣的傳統服裝,顯得精神奕奕,看到弟弟帶著家人來拜年,十分開心。

范整錦說,姑姑去年4月,在時隔30多年後首度返回竹北娘家,並探望唯一在世的 弟弟范仁統,姊弟重逢相當開心,不少親友也來探視久未謀面的龍范玉妹,場面溫馨。

范整錦說,爸爸當時沒想到姐姐101歲還能返鄉,非常開心,他表示,小時候母親早逝,大姐范玉妹就像媽媽一樣要負責照顧6個兄弟姐妹,後來嫁到新埔,因為放心不下弟妹,常常要走上一個多鐘頭的山路,回老家探望家人。

今年過年,范仁統不好意思由姐姐返回竹北老家,因此大年初三一早就要兒子和女兒帶著他到三峽向姐姐拜年,姐弟兩人手牽手,有聊不完的陳年往事。

范整錦說,范玉妹和范仁統兩個人在年輕時就開始操持農事和家務,爸爸到80多歲還下田,84歲考上重型機車駕照,一直騎到90歲,兩人長壽的秘訣都是早睡早起、飲食清淡,生活簡單樸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