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二想變孤兒!父母加碼索取高額紅包費 她拒回娘家

過年許多子女都會替父母準備孝親費用,但卻有父母主動索取高額紅包錢。(即時新聞組攝)

過年許多子女都會替父母準備孝親費用,但卻有父母主動索取高額紅包錢。(即時新聞組攝)

2019/02/07 16: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女性在初二當天返回娘家拜年,卻有1名女性民眾在臉書上抱怨,自己家庭經濟能力不好,父母卻要她上交各1萬元的紅包錢,而後又傳訊息加碼到雙親每人各1.2萬元,讓她不禁感嘆「我如果是孤兒會不會比較好過生活」。

該位女性民眾將事件貼上臉書社團「爆怨公社」,她表示,自己已經結婚4年,在頭2年按月繳納孝親費,但從第3年起決定不要「打腫臉充胖子」,因此開始不送上孝親費,不料母親卻無法諒解,「和我妹妹一起排擠我」,自此之後也就很少返回娘家,不料過年前又再度遭到雙親為難,讓她不知如何是好。

女子指出,往年春節自己都會要求丈夫要給自己的雙親各包1.2萬元,此外雙親在生日當天還有3600元禮金,逢父親節、母親節還有贈與2000元謝金,但從事工地工作的丈夫近1年來工錢遭人侵吞,日子很不好過,雙親竟然在此時雪上加霜,要求拿出共2萬元的紅包錢,且在初二前夕變本加厲將總金額提高至2萬4000元,父親還透露「因為他和我媽覺得我媽會(各)包1萬2」。

女子提到,本來打算給雙親各6000元,同時不收受他們要給兒子的紅包費用,卻因湊不出指定金額所以在初二當天沒有回娘家,但父親相當堅持地跑來住處,帶來3包3000元的紅包,同時收下夫妻倆原本就準備好的2包6000元紅包,女子嘆道「我開始懷疑,我是他們的親生女兒嗎?」、「大年初二,也是我這輩子最想變孤兒的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